快新聞/「全台在高原期會徘徊一陣子!」  陳時中親曝關鍵在染疫率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疫情進入「高原期」,北部疫情趨緩,反倒是中南部開始上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分析,全國現在染疫率是8%,過了10%就會緩坡往下降。他認為,以全國染疫率來看,不用到這麼高的數字(15至16%)就可能往下走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5縣市兒童疫苗遭抽單? 陳時中保證:有需求中央都會滿足

本土今新增88247例病例,個案分布為新北市14,894例、台中市11,511例、高雄市11,499例、桃園市9,568例、臺南市7,634例、台北市7,480例、彰化縣4,852例、屏東縣3,177,而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陳時中分析當前疫情趨勢,指出全國染疫率基本上是8%,也就是進入一個「高原期」,台灣在5月17日進入到確診數8萬,而今天也是8萬多,若以新北、基隆來看,新北確診數已達15至16%染疫率,下降情況也比較明顯。

反觀高雄染疫率最低,現在只有6%,陳時中認為,也就是在這情況下「還是會往上走」,看得出來整體染疫率判定中,現在未來會往上、還是往下。他強調,北部因為染疫率高,所以已經開始往下降,反倒是染疫率低者接下來就會往上升,預估全台在高原期裡,還會「徘徊一陣子」。

陳時中解釋,從現在染疫率可看到全台「已經在降」,也就是當染疫率過了10至12%,似乎就是高點,接著往下降。他認為,全國現在染疫率是8%,過了10%就會緩坡往下降,當然整體未來染疫率不會到了點就降,當然還是「會往下走」。

換言之,全國染疫率最高峰約15至16%,接著疫情開始往下走?陳時中強調,如果以全國染疫率來看,不用到這麼高的數字就可能往下走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月中有望解封? 莊人祥:部分場所口罩政策機動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