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BI局長談網路戰 指中國正研究俄烏戰事以強化攻台阻美能力
FBI局長指出,中國正研究俄烏衝突,以強化攻台阻美能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1日談論伊朗網路威脅,伊朗政府支持的駭客試圖在2020年攻擊一家美國兒童醫院,美國當局接獲這項消息驚嚇不已。瑞伊指出,中國正在研究如何從俄烏衝突提高自身能力,以阻止或傷害美國對中國攻擊台灣的相關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宣布再提供7億美元軍援烏克蘭 含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

法新社報導,FBI局長瑞伊1日談論伊朗網路威脅,伊朗贊助的駭客曾於2020年計畫襲擊美國的兒童醫院,這是他所見過最卑鄙的網路攻擊。

瑞伊還提到,FBI正以「戰鬥節奏」因應俄烏戰爭有關的俄國威脅,並指出FBI在3月阻止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對美國企業及機構的潛在破壞性攻擊。

瑞伊接著指出,中國正在研究烏克蘭衝突,以獲取提升自身網路戰的訊息。瑞伊說,中國正試圖釐清如何提高自己的能力,以阻止或傷害美國對於中國攻擊台灣有關的行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猴痘現蹤多國 WHO示警:地方性疾病擴散將變得更頻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