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來電關心「最後2個字」 旅日台人羞喊:好像交到女朋友
久沒回國的多米多羅,透露台灣人喜歡說「掰掰」的習慣,讓他好害羞,因為在日本這樣說話,代表兩人關係非常親密。(圖/翻攝「多米多羅Domidolo」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全球疫情逐步解封,航空景氣回溫,許多在外打拼的游子終於有機會返家,兩年多沒回台灣的YouTuber「多米多羅」更開玩笑表示,在日本生活許久的他,可以用外國人的角度發表對台意見,讓粉絲笑翻。目前正在防疫旅館隔離的多米多羅就表示,還沒習慣台灣人的講電話方式,就連一句「掰掰」都讓他感覺很害羞。

更多新聞: 醫下病危通知!罕見病妹確診心跳飆180 逆轉結局網友感動爆哭

許久沒跟台灣人溝通的多米多羅,接到到防疫旅館的來電,確認他的身體狀況,當對方最後說出「掰掰」讓他好害羞,覺得對方好像跟他關係親密,直呼「要戀愛了」,原來在日本,習慣電話道別時說:「謝謝,失禮了。」雖然非常客氣、有禮貌,但讓人感覺很有距離感,因為日本社會非常重視禮儀,相對的讓人與人之間有隱形的隔閡。

寶島太溫馨!防疫旅館1句話 讓旅日台人羞喊:戀愛了
多米多羅聽到旅館人員溫柔地說「掰掰」,讓他感覺好像交到女朋友一樣。(圖/翻攝「多米多羅Domidolo」YouTube)
多米多羅透露,因為返國需要隔離,所以只能待在房間看電視,許久沒看到台灣鄉土劇的他,大聲吐槽希望演員有時講中文有時講台語,讓他看了很焦慮,雖然多米多羅嘴上說不喜歡看鄉土劇,但他又接著分享許多劇情,還仔細算出演員舀了幾次湯,讓網友吐槽「非常熱愛鄉土劇的人,講到鄉土劇特別興奮呢」、「認真看鄉土劇,連搖了幾勺湯都記得」、「看得出來很認真在看」。
寶島太溫馨!防疫旅館1句話 讓旅日台人羞喊:戀愛了
多米多羅非常認真地分析劇情,讓網友吐槽根本就很喜歡看鄉土劇。(圖/翻攝「多米多羅Domidolo」YouTube)

更多新聞: 女星遊夜市爆哭揭悲傷回憶 暖男「願當人肉火車被騎」讓她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