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妻還原家鄉味 正宗「廣東粽」必備配料嚇壞網友
香港人妻伊琳自製廣東鹹肉粽,還原記憶中家鄉的味道,加入綠豆仁的廣東粽,讓台灣網友大開眼界。(圖/翻攝「伊琳家 」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根據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統計,移民來台的香港人年年創下新高,越來越多香港人選擇離開家鄉,在異地落地生根,同時他們也帶來當地的傳統文化及美食,豐富台灣人的視野,嫁來台灣的香港媳婦「伊琳」今年端午節自製「廣東鹹肉粽」,從包料到蒸煮樣樣自己來,還原記憶中家鄉的味道。

更多新聞: 我是台灣人了!港夫妻圓夢拿台身分證超嗨 網祝福:歡迎加入大家庭

傳統的廣東鹹肉粽主要餡料有去皮綠豆仁及五花肉,調味使用五香粉,伊琳另外還包入鹹蛋黃及栗子、蝦米、香菇,增添風味及口感,最後用大火水煮三小時,美味的廣東鹹肉粽才算完成,享用時除了可以蒸煮加熱外,伊琳透露,香港人還喜歡切片,用平底鍋將表皮煎得酥脆,沾醬油或白砂糖,一種粽子有多種吃法,讓台灣網友大開眼界。

好好味!香港人妻還原家鄉味 正宗「廣東粽」必備配料嚇壞網友
伊琳表示,傳統的廣東粽會包入脫皮綠豆仁,讓台灣網友好驚訝。(圖/翻攝「伊琳家 」YouTube)
伊琳透露,大部分台灣人吃不習慣廣東粽,原因就是其中的綠豆仁,讓一旁同樣是香港移民的友人好驚訝,她才知道原來台灣的粽子,無論是南部或北部粽,都以糯米飯為主,不會添加其他豆類,廣東粽與南部粽都是用水煮的方式將米飯煮熟,但南部粽的配料多半會用醬油炒過,整體偏鹹,廣東粽的味道主要靠五香粉,所以有些民眾第一次吃到廣東粽時,會覺口味太清淡。擅長料理的伊琳,曾與婆婆一起包過北部粽,發現配料及米飯都提前炒製,製作流程不比廣東粽輕鬆。
好好味!香港人妻還原家鄉味 正宗「廣東粽」必備配料嚇壞網友
伊琳表示,台灣人習慣較重鹹口味的肉粽,第一次吃到廣東粽可能會覺得太清淡。(圖/翻攝「伊琳家 」YouTube)

更多新聞: 只要40元!全台最有錢YouTuber嗨嗑「庶民美食」 自曝:一次可以吃8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