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灣人了!港夫妻圓夢拿台身分證超嗨 網祝福:歡迎加入大家庭
艾倫與翠西經過一波三折,成功拿到台灣身分證,在網上嗨喊「我們成為台灣人了」。(圖/翻攝「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香港在2019年歷經政治風暴,人民長時間生活在風雨飄搖的動盪局勢,促使許多渴望自由民主的香港人選擇移居台灣,YouTuber艾倫與翠西於一年前依親居留入境,如今終於能夠申請定居、拿台灣身分證,雖然過程一波三折,但他們兩位興奮不減,拿到身分證後馬上在網上和大家分享喜訊,表示「我們成為台灣人了」,讓許多網友看了也替他們開心,暖心留言「歡迎加入台灣這個大家庭」。

更多新聞: 台男的青春回憶!日女星偕尪嗨玩墾丁 老公脫口「一次搞定」尷尬了

艾倫與翠西因為是依親入境,申請定居需要準備的文件不多,比較特別的是,為了防止滲透,移民署人員會特別詢問申請人是否有做過效忠宣誓或在中國特定機構工作過,除此之外,因為香港和台灣表格形式相差太多,讓艾倫在填表時非常吃力,後還因表格漏填,被要求補件,雖然過程不算順利,但艾倫和翠西最終還是成功拿到身分證,並表示「我們成為台灣人了,這是我們在台灣的起點,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是台灣人了!港夫妻拿台身分證超嗨 網祝福:歡迎加入大家庭
艾倫與翠西在移民署填表時有遺漏,被通知需要補件才能繼續進行,讓翠西相當緊張。(圖/翻攝「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灣家長太溺愛?日男看「父母陪考」滿頭問號 感嘆:沒有獨立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