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戰開打!「湖州粽」也來參一腳 天龍人狠酸:就是米腸
南部粽、北部粽各自有擁護者,旅覓的兩位小編盲測結果表示,還是家鄉味最對味,但兩人都吃不慣清爽的湖州粽。(圖/翻攝「REME 旅覓- Define the Real Me」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端午節將至,每年網友們都為了支持喜愛的肉粽爭論不休,南部粽濕潤綿軟,北部粽香氣十足,各自有擁護者,YouTube頻道「REME 旅覓」的兩位小編,分別是南部與北部人代表,盲測各家名店的招牌肉粽,結論還是家鄉味最符合他們的胃口,近年殺出重圍的湖州粽,也有不少支持者喜愛。

更多新聞: 粽子吃不完好困擾!他用料理包「把肉粽變熱炒」 網讚:太有創意

台北市土生土長的R編,吃到知名粽子店的南部粽狂搖頭,直批口味平淡無奇,根本就是米腸,來自南台灣的T編則認為,好吃的粽子需要有濃厚的肉味、米飯的香氣,兩者經過蒸煮至後風味融合,才有資格被稱為好吃的的肉粽,大讚這次評測的肉粽,醬油香氣十足,粽香在嘴中爆炸開來,浮誇形容讓場外的工作人員笑翻。

南北大戰開打!「湖州粽」也來參一腳 天龍人狠酸:就是米腸
兩人吃到口味較清淡的南部粽,都給出低分,台北人R編更吐槽南部粽就是米腸。(圖/翻攝「REME 旅覓- Define the Real Me」YouTube)
兩位小編難得意見一致,無法接受用紫米做成的湖州粽,因為是純素所以少了豬油的濕潤感,整體走清爽路線,兩人吃不習慣。湖州粽的類似南部粽作法,同樣是水煮方式,但一般潮州粽造型會較修長,多半使用圓糯米,與南部粽、北部粽的長糯米有所區隔,口感會更加軟黏,傳統湖州粽鮮少放蝦米、香菇等配料,風味僅靠米與肉的本身的香氣,十分考驗食材等級,及師傅包粽的技術,反而是老饕們心中的經典滋味。
南北大戰開打!「湖州粽」也來參一腳 天龍人狠酸:就是米腸
兩人初嚐湖州粽,因為是純素口味讓兩位吃不太習慣,也無法接受紫米做成的粽子。(圖/翻攝「REME 旅覓- Define the Real Me」YouTube)

更多新聞: 香港人妻還原家鄉味 正宗「廣東粽」必備配料嚇壞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