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肉粽「現炒現包」!大馬正妹嗨嗑6間廟口名店 網讚:吃的是回憶
雁靈認為口味這件事情非常主觀,十八王公廟的每家肉粽各有特色、單價便宜,民眾可以都買來品嚐,找出最符合自己的口味。(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每逢端午佳節,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便是美味的肉粽,不管是南部粽、北部粽還是潮州粽,都有各自的擁護者,新北市的十八王公廟更是百家爭鳴之地,美食系YouTuber「雁靈」挑戰品嚐當地6間名店,找出最符合自己胃口的粽子,每間店都各有特色,但都價格實惠,單價大約落在新台幣25至35元左右,甚至還有只要10元的小肉粽,適合現買現吃。

更多新聞: 只要40元!全台最有錢YouTuber嗨嗑「庶民美食」 自曝:一次可以吃8顆

雁靈表示,自己喜歡的粽子類型是「有鹹蛋黃、煮到軟爛的花生、肥瘦相間的豬肉、脆口的菜脯」,以及一定要有粽葉香氣,其中一間50年老店的肉粽名店,深得她的心,不僅用料大方,而且糯米粒粒分明又帶有濕潤感,讓雁靈讚不絕口,是所有老店中單價較高的,但她認為非常值得一試。

大馬正妹嗨嗑6間廟口名店!十元肉粽「現炒現包」網讚:吃的是回憶
雁靈喜歡粒粒分明、濕潤口感的扎實肉粽,非常考驗包粽的技巧。(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看見雁靈大啖的模樣,網友也表示「吃那裡(十八王公廟)的肉粽就是一種記憶中的情懷」、「以前高中剛考上駕照,都會揪來十八王公拜拜祈福!十元現炒現包的肉粽,是記憶與回憶!」、「載女友去18王公夜遊是年輕的回憶」,原來當地謠傳,用熱食供奉神明會比較靈驗,久而久之越來越多攤販開始賣粽子,便形成滿街都是肉粽店的特殊景象,鄰近端午節時,更是會出現滿滿的排隊人潮。

大馬正妹嗨嗑6間廟口名店!十元肉粽「現炒現包」網讚:吃的是回憶
雁靈認為,除了肉粽本身好吃,如果還能保有粽葉香氣非常加分。(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更多新聞: 日女星初體驗!親手包50顆「北部粽」慶端午 網友大讚:台灣好媳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