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天堂!老饕首嚐通霄蔥肉餅「破三觀」 大推煎餃、煎包不藏私
YouTuber「痛風老饕」先後造訪通霄3家知名煎包及從小吃到大的煎餃,還初次嘗試當地人推薦的蔥肉餅。(圖/翻攝「痛風老饕易胖體質」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通宵位處苗栗海線,除擁有美麗宜人的海景,還有許多隱藏美食,YouTuber「痛風老饕」日前和妹妹回到阿嬤的通霄老家,先後造訪3家知名煎包及從小吃到大的煎餃,還初次嘗試當地人推薦的蔥肉餅,豐富的滋味讓老饕驚呼「破我三觀」,連妹妹吃了也愛不釋手,表示「是沒吃過的味道」。

更多新聞: 南北味道不同?新鮮蚵仔現剖現烤吃到飽 台南媳婦嗨喊:好奢華

老饕分享,小時候她和妹妹回通霄時,阿公都會騎腳踏車,帶回滿滿的點心,其中最讓她們印象深刻的就是煎餃,有別於其他,通宵郵局前的煎餃是水餃皮及大量韭菜包成,再用熱油將餃子煎炸得金黃酥脆,像是迷你版的韭菜盒子,非常特別。

下午茶天堂!老饕首嚐通霄蔥肉餅「破三觀」 大推煎餃、煎包不藏私
痛風老饕分享,通宵的煎餃皮脆料多,吃起來像是煎的水餃或韭菜盒。(圖/翻攝「痛風老饕易胖體質」YouTube)
除了懷念的味道,老饕和妹妹還找到當地人推薦的蔥肉餅店,只見兩人點餐後,老闆娘將圓形麵團現場桿平,放上煎台煎脆後加上一顆蛋,雖外表看似普通,但老饕及妹妹一吃便睜大眼睛,表示這間蔥肉餅不僅有加入蝦米提味,還是「雙層設計」,與以往吃到的滋味大不相同,讓老饕不禁笑稱「這味道有破我三觀」。
下午茶天堂!老饕首嚐通霄蔥肉餅「破三觀」 大推煎餃、煎包不藏私
通宵煎包用料超大方,每顆都包了大量韭菜和粉絲。(圖/翻攝「痛風老饕易胖體質」YouTube)
吃完美味的下午茶,老饕在隔日一早還造訪了三間通霄知名煎包,這幾間煎包的特色在於被煎的格外金黃酥脆的外皮,以及爆量的韭菜和粉絲內餡,雖然通宵人口不多,卻可以看到煎包店天天大排長龍,可見其魅力之大。

更多新聞: 正妹鼓起勇氣品嚐藥膳土虱!網揭傳統養殖內幕 她一看留言嚇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