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粉做的炒蛋!網紅開箱「未來食品」面有難色 網笑:我要留在現代
網紅阿神近日找來未來蛋、純素雞肉墨西哥捲餅、蟹味風味餅及純素魚柳條等四款商品進行開箱,想一窺「未來食品」樣貌。(圖/翻攝「搞神馬」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隨著「環保素」逐漸廣為人知,「未來食品」風潮也開始吹進台灣,網紅阿神近日找來未來蛋、純素雞肉墨西哥捲餅、蟹味風味餅及純素魚柳條等四款商品進行開箱,想一窺未來飲食樣貌,沒想到卻被用粉泡出的植物蛋口感大大震驚,讓網友看了哭笑不得,表示「不想去未來了,我要留在現代」。

更多新聞: 日文歌被卡、看動漫被酸!正妹曝「宅宅」辛酸 無奈感嘆:傲慢與偏見

未來肉品主要以植物性蛋白組成,為了達到更高的擬真度,相較一般素肉,會添加更多植物性原料,並額外補充素食者不易攝取的營養素,因此在國外大受素食者歡迎,近年台灣逐漸引進,除了廣為人知的肉排,素食海鮮產品也越來越豐富,如今更是出現國產的植物蛋,讓阿神躍躍欲試。

用粉做的炒蛋!網紅開箱「未來食品」面有難色 網笑:我要留在現代
阿神形容植物蛋有點像即溶包,需要加水攪拌才能烹調。(圖/翻攝「搞神馬」YouTube)
植物蛋大多是液態販售,阿神此次購買的是像即溶包一樣的粉末,需要自行加水攪拌,再下鍋煎煮,從外觀上來看,不論是色澤或是形狀都與炒蛋別無二致,但阿神試吃時卻面有難色,形容植物蛋的口感像是黏土,讓網友看了也心驚驚,開玩笑表示「我不要去未來了」,不過也有其他人見狀表示,可能是阿神在攪拌的時候水加太少,並推薦對蛋過敏的民眾可以試試看。
用粉做的炒蛋!網紅開箱「未來食品」面有難色 網笑:我要留在現代
多數的未來肉品都有做出肉的嚼勁和口感,但缺乏肉味。(圖/翻攝「搞神馬」YouTube)

更多新聞: 新兵報到!小鮮肉入伍前一天chill嗨嗨 打網咖、爽吃麥當勞:沒有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