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歌被卡、看動漫被酸!正妹曝「宅宅」辛酸 無奈感嘆:傲慢與偏見
熱愛動漫的YouTuber「慢慢」蒐集宅友們的辛酸史,藉由他們被排擠或霸凌的經驗,像大眾展示宅宅們所面臨的苛刻對待。(圖/翻攝「慢慢慢老斯」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喜歡動漫的御宅族在過去常被貼上負面標籤,雖然隨著時代改變,大眾對「宅宅」的偏見逐漸淡化,但還是有許多人因為宅而遭受同儕排擠,熱愛動漫的YouTuber「慢慢」近日蒐集宅友們的辛酸史,表示有許多宅宅都有愛歌被卡、看漫畫被笑、Cosplay被歧視的經驗,讓她不禁無奈表示,這就是大眾對宅宅的傲慢與偏見。

更多新聞: 原住民把《摯友》唱成聖歌後半超反轉 網笑翻:叫你模仿沒叫你超越

慢慢的友人分享,他在學生時期,看漫畫都會被同儕說是在看A書,玩Cosplay被諷刺有女裝癖,國高中時不斷因為這些原因,遭受言語及肢體霸凌,讓他苦不堪言;另一名網友也分享,他曾在分組報告時提出分析動畫大師「細田守」作品的想法,被組員打槍後,還在網上被諷刺「死動漫阿宅,都什麼時候了,還給我扯他的噁爛動漫電影」,讓他感受到滿滿惡意。

日文歌被卡、看動漫被酸!正妹曝「宅宅」辛酸 無奈感嘆:傲慢與偏見
有網友分享,每次播日文歌都會被諷刺在播臭宅歌,還會直接被切掉,讓人感覺不受尊重。(圖/翻攝「慢慢慢老斯」YouTube)
慢慢表示,大眾對宅的偏見,也許是來自於某些宅宅只專注於二次元的事情,而忽略和三次元交流,讓人感覺不切實際、沒有共通語言,但她也強調,每個圈子都有一些極端的例子,因此希望大家不要以偏概全,宅宅也不要過度自卑,要對自己喜歡的事物充滿自信,才可以證明「宅」並不是負面詞彙。
日文歌被卡、看動漫被酸!正妹曝「宅宅」辛酸 無奈感嘆:傲慢與偏見
除了希望大眾收起對宅宅的陳見,慢慢也強調,御宅族們也應該將自己打理好,當個高質感宅宅。(圖/翻攝「慢慢慢老斯」YouTube)

更多新聞: 「甘阿捏?可撥?」台灣流行語好難懂 長住13年老外猜不出「婉君」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