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嘉嘉看棋靈王氣噗噗!批作弊仔不配有姓名 網笑翻:連生氣都好溫柔
職業棋士黑嘉嘉在YouTube頻道,與網友一起觀賞經典日本動畫《棋靈王》時,看到作弊橋段忍不住怒稱「小時候看這段真的是非常的生氣」。(圖/翻攝「嘉嘉老師GO」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職業棋士黑嘉嘉不僅棋藝了得,還長著一張甜美初戀臉,深受民眾喜愛,近期她在YouTube頻道與網友一起觀賞經典日本動畫《棋靈王》,在看到主角佐為遭對手偷棋作弊時,怒稱對方是「不配擁有姓名的棋師」,不過即使在生氣,黑嘉嘉還是全程面帶微笑、語氣輕柔,還勸諫網友和棋友高手對決一定要保持冷靜,讓粉絲忍俊不禁,表示「嘉嘉連生氣都好溫柔」。

更多新聞: 種資、傘店!寶可夢迷音叫聲超魔性 網笑翻:無法捨棄中配的原因

在《棋靈王》中,附身在棋盤上的主角佐為,本是平安時代教天皇下圍棋的棋師,卻在某場對弈中,遭對手在棋盒偷藏白子,再將其偷放到自己的勝子裡,讓佐為氣憤地輸了比賽,對此黑嘉嘉表示,「我小時候看這段的時候真的是非常的生氣」,除了覺得對方棋師怎麼可以作弊之外,也不能理解做為裁判的君主,為什麼不讓他們覆盤。

黑嘉嘉看棋靈王氣噗噗!批作弊仔不配有姓名 網笑翻:連生氣都好溫柔
黑嘉嘉親自示範圍棋如何決定輸贏,強調比賽中的每一顆棋都可能影響輸贏。(圖/翻攝「嘉嘉老師GO」YouTube)

黑嘉嘉解釋,圍棋是比地盤的遊戲,誰的地盤比較大誰就獲勝,在對弈結束時,雙方要把對方的旗和吃掉的子都填到空裡面去,因此一顆棋就可能徹底影響輸贏,不過她也坦言,職業比賽中不可能會出現偷棋子作弊的情形,因為職業棋士下完棋時,基本上都已經知道輸贏,當覺得輸贏有異,可以要求覆盤,重新計算輸贏。

黑嘉嘉看棋靈王氣噗噗!批作弊仔不配有姓名 網笑翻:連生氣都好溫柔
黑嘉嘉表示,雖然遇到作弊很難冷靜,但還是呼籲大家不論遇到什麼情況都要保持平常心。(圖/翻攝「嘉嘉老師GO」YouTube)

雖然黑嘉嘉本身對動畫中棋手作弊的行為相當憤怒,不過她也提醒,高手對決中,心態是非常重要的,雖然不管是誰遇到作弊一定都很難保持冷靜,但還是呼籲棋友,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保持平常心。

許多網友看了黑嘉嘉解說後,也紛紛留言,「棋靈王刷了5次。到現在還是不會下圍棋」、「生氣還帶著微笑,這境界很不一般」、「我真的看不出嘉嘉老師生氣和不生氣的區別...XD」、「連生氣都可以保持冷靜的模樣,真是讓人佩服」、「嘉嘉連生氣都好溫柔」。

更多新聞: 日文歌被卡、看動漫被酸!正妹曝「宅宅」辛酸 無奈感嘆:傲慢與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