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資、傘店!寶可夢迷音叫聲超魔性 網笑翻:無法捨棄中配的原因
經典日本動畫《精靈寶可夢》叫聲掀起迷因風潮,YouTuber「SHINN」作為寶可夢迷也加入混戰,吸引上萬網友圍觀。(圖/翻攝「SHINN」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經典日本動畫《精靈寶可夢》在台灣與日本人氣歷久不衰,隨著劇情推進,角色也越來越多元。日前有網友在動畫片段中,發現劇中神獸之一的閃電鳥叫聲相當特別,PO網分享後引起熱烈反響,從此掀起「寶可夢叫聲迷因」熱潮,YouTuber「SHINN」作為寶可夢迷也加入混戰,分享一系列爆笑叫聲,吸引上萬網友圍觀,並留言表示「這就是我無法捨棄中配的原因」。

更多新聞: 十年一代溝!7年級生回憶殺 考「迴帶機、一休和尚」8年級全軍覆沒

在寶可夢動畫中,閃電鳥曾在特定集數發出「傘店、傘店」的叫聲,台灣國語加上破音,讓此片段成為經典,SHINN加碼分享,近期的《Pokemon Evolutions》,名列準神的暴飛龍竟一度變成髒話產生器,不斷喊著「靠X」,同集中的巨沼怪,配音也像在辱罵,波士可多拉戰鬥時更是發出「博士、博士」的吼叫聲,彷彿一場迷因大戰。

「傘店、靠X」寶可夢迷音叫聲超魔性 網笑翻:無法捨棄中配的原因
除了閃電鳥,在初代動畫中,發出破音「傑尼、傑尼」叫聲的傑尼龜也是經典之一。(圖/翻攝「SHINN」YouTube)

除了散播歡樂,SHINN也正經科普,表示有些觀眾會疑惑,為什麼寶可夢的叫聲不照搬日文就好,而這其實是因為在日版動畫中,每一隻寶可夢都有找來聲優進行獨一無二的配音,因此存在人聲版權,而他找出這些迷因,也不是為了貶低或嘲笑中配音員,只是純粹是認為片段讓人會心一笑。

「傘店、靠X」寶可夢迷音叫聲超魔性 網笑翻:無法捨棄中配的原因
SHINN分享一系列超洗腦迷因叫聲,笑翻一眾網友。(圖/翻攝「SHINN」YouTube)

對於SHINN分享的一系列寶可夢叫聲,網友看的津津有味,紛紛留言表示「中配真的很有梗」、「笑到長腹肌」、「差點笑到吐」,還有網友也出面分享自己珍藏的迷因叫聲,透露「暴噬龜叫聲也蠻好笑的,一直喊好貴」、「居然沒有皮卡丘溺水AAAAA」、「臭泥被臭臭花趕跑還會說好臭好臭」。

更多新聞: 想坐就坐!台男網購「隱形椅」漂浮空中 一日報銷網笑翻:3000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