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開車」!正妹DIY賽車體感裝置 綁馬尾認真mode迷倒網友
YouTuber「方妮」看到賽車遊戲時突發奇想,決定自己在家寫程式設計體感裝置,升級遊戲體驗。(圖/翻攝「安安 方妮 I'm Funny」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連結現實與虛擬的「元宇宙」概念在2021年誕生,連帶帶動周邊科技發展,能夠讓人在虛擬世界感受到真實的體感科技,也越發受到重視。YouTuber「方妮」日前看到賽車遊戲時突發奇想,決定自己在家寫程式設計體感裝置,綁起馬尾、說做就做的行動力和創造力,讓網友紛紛留言大讚「神人」、「太強大」、「是個狠人」。

更多新聞: 網紅揭電動車新車主4大通病 超酸模仿「特斯拉男」細節滿滿網讚爆

方妮時常在頻道分享DIY影片,近日她為了讓賽車遊戲體驗升級,利用程式工具micro:bit裡面的水平儀,編寫傾斜超過某個角度指令就會被執行的程式,將其輸入電路板,最後連接到健身環和平板架上,做成方向盤和油門,再將皮帶設計成安全帶,完成整套賽車體感裝置。

一言不合就「開車」!正妹DIY賽車體感裝置 綁馬尾認真mode迷倒網友
方妮先使用繪圖軟體畫出設計圖,再寫程式與手做實踐。(圖/翻攝「安安 方妮 I'm Funny」YouTube)
對於方妮說做就做的魄力和行動力,以及令人驚豔的程式構思,許多網友都留言讚嘆,表示「手做達人又會coding超完美」、「有寫程式天份」、「紮起馬尾就代表要發功」、「真的玩出花來了」。
一言不合就「開車」!正妹DIY賽車體感裝置 綁馬尾認真mode迷倒網友
方妮利用程式工具micro:bit裡面的水平儀,編寫傾斜超過某個角度指令,就會被執行的程式。(圖/翻攝「安安 方妮 I'm Funny」YouTube)

更多新聞: 種資、傘店!寶可夢迷音叫聲超魔性 網笑翻:無法捨棄中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