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貼片測酒量?路人自曝「三杯長島冰茶差不多」 實測結果出乎意料
YouTube頻道「OCC」主持人Brandon,從日本買來「酒精體質測試貼片」,隨機測試在戶外酒吧的民眾到底適不適合喝酒。(圖/翻攝「OOC」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一個人能不能喝酒,其實和體質有非常大的關聯!YouTube頻道「OCC」主持人Brandon,從日本買來「酒精體質測試貼片」,隨機測試在戶外酒吧的民眾到底適不適合喝酒,其中一名能夠喝完三杯長島冰茶的好酒量男子,貼完貼片後皮膚竟微微泛紅,出乎意料竟對酒精有些微過敏,跌破大家眼鏡。

更多新聞: 美味度勝過伏特加?老外初嚐高粱酒超驚豔 笑稱:很天然但非常致命

由於肝臟要代謝酒精需要「乙醇去氫酶」的幫助,若是人體缺乏乙醛去氫酶,喝酒後可能會比其他人更容易臉紅,也更容易出現頭痛、心悸、嘔吐、宿醉等症狀,為了測試每個人的酒精過敏反應,日本有販售測試貼片,只要將貼紙貼在肌膚上20分鐘,確認肌膚變紅的程度,就能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喝酒。

用貼片測酒量?路人自曝「三杯長島冰茶差不多」 實測結果出乎意料
根據酒精體質測試貼片說明書顯示,日本人約有5到10%,是對酒精耐受度極低的DD型。(圖/翻攝「OOC」YouTube)
Brandon此次帶著貼片造訪台北知名戶外酒吧,找來4名酒量都不錯的民眾進行實測,發現大多數人的肌膚在貼了貼片後都沒有變色,只有一位男子的肌膚微微泛紅,據了解,他的酒量大約能夠喝下三杯長島冰茶,沒想到對酒精卻有些微過敏反應,讓在場的友人及主持人相當驚訝。
用貼片測酒量?路人自曝「三杯長島冰茶差不多」 實測結果出乎意料
Brandon對戶外酒吧的民眾進行實測,發現大多人對酒精耐受度極好。(圖/翻攝「OOC」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一言不合就「開車」!正妹DIY賽車體感裝置 綁馬尾認真mode迷倒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