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度勝過伏特加?老外初嚐高粱酒超驚豔 笑稱:很天然但非常致命
YouTuber「衛斯理」帶著一罐「金門高粱員工專供酒」和一罐「千日醇」請加拿大朋友試喝,得到友人一致好評。(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金門高粱酒精濃度高,入喉卻香醇滑順,是知名的中式白酒標竿,加拿大YouTuber「衛斯理」日前回鄉,帶著一罐「金門高粱員工專供酒」和一罐「千日醇」要請朋友試喝,雖然多數人一開始都被它的衝擊力嚇到,但在細品後都被它的滑順細膩折服,衛斯理的朋友還笑稱「跟伏特加比,我會選這個」,並稱高粱「很天然但非常致命」。

更多新聞: 俗擱大碗!南非女婿開箱家鄉超市 牛奶「驚世低價」網羨:可以當水喝

要做出美味的金門高粱,高壓蒸煮、拌麴發酵、甑鍋蒸餾、陳年熟成和調和勾兌,五大步驟缺一不可,衛斯理將員工專供酒和千日醇兩相比較,發現員工專供酒比較像伏特加,順喉、微辣,千日醇則煙燻感更明顯,比較像龍舌蘭,由於加拿大氣溫時常下看零下數十度,衛斯理的友人一致給香醇又能暖身子的高粱高度評價,表示「我可以喝一整天」。

美味度勝過伏特加?老外初嘗高粱超驚豔 笑稱:很天然但非常致命
衛斯理的朋友Neil在兩杯高粱下肚後,馬上表示需要醒醒酒。(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台大正妹拍牙醫系考前日常 網看完驚嘆:真的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