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這味差很多!台男勇闖首爾開「台灣餐廳」 揭道地1關鍵
遠嫁南韓的台灣人妻Fion,拜訪一間隱身在首爾住宅的台味餐廳,老闆宋伯表示,為了還原正宗味道,滷包、辛香料、冰糖都是從台灣直送過來。(圖/翻攝「韓國主婦Fion 대만댁 피욘」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近年台味料理逆輸出,在異國廣受好評,遠嫁南韓的YouTuber「Fion」,拜訪一間隱身在首爾住宅大樓中的台式餐廳,菜單上台味滿滿,有牛肉麵、炸排骨飯、、滷肉飯、鹹酥雞等等,一上菜飄起熟悉的香氣,讓Fion等不及馬上品嚐,終於吃到家鄉味她一解鄉愁,餐廳老闆「宋伯」透露,當地人與台灣客人比例一半一半,開業至今生意相當穩定。

更多新聞: 台灣便當界霸主!老外嚐「必比登推薦」爆汁雞排便當 直呼:天天都要吃

游子的家鄉味!台男勇闖首爾開餐廳 揭「正宗」關鍵:香料台灣直送
餐廳內不僅有牛肉麵、炸排骨飯等台灣美食,還有台灣品牌的飲料,讓Fion超興奮。(圖/翻攝「韓國主婦Fion 대만댁 피욘」YouTube)
宋伯透露,在首爾並沒有真正道地的台式餐廳,一旁Fion點頭如搗蒜透露「很多是華僑、中國人開設,所以他們並不清楚真正的台味。」以及當時宋伯工作不順,他便毅然決然地投入完全不熟悉的餐飲產業,自曝原本連菜刀都不會拿,在餐廳打工學習內外場流程,了解當地人對於台式口味的接受程度,做足準備的宋伯,在食材上也毫不馬虎,牛肉麵的湯頭使用帶骨牛肉熬煮,不放牛骨粉及添加物,原汁原味的呈現,他也透露正宗台味的秘密,「用過台灣紅甘蔗冰糖就回不去了」,所以堅持滷包、辛香料從台灣直送,還原真正的台灣味。

更多新聞: 台味靈魂!日男不解「炸魷魚」怎麼有葉子 網友吐槽:一起吃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