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到「酒駕撞死人20萬交保」不忍了!批台灣交通亂象:令人惱火
在台生活超過15年的Nathan直言,台灣交通狀況的危險程度,已經讓許多老外望而卻步,甚至可能影響台灣形象。(圖/翻攝「This is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美食、自然景觀、歷史文化豐富多元,吸引愈來愈多外國人定居,但已在台生活超過15年的Nathan直言,台灣交通狀況的危險程度,已經讓許多老外望而卻步,甚至可能影響台灣形象,尤其近日有報導指出,一名酒駕撞死人的駕駛在當天20萬交保,讓他看了相當震驚,並直言台灣駕駛環境,令人十分惱火。

更多新聞: iPhone13只要1萬8?超商店員機智一招拖時間 通報警方成功阻詐

來自南非的Nathan長期在台灣居住,且時常在YouTube頻道「This is Taiwan」向外國人分享台灣與中國的不同,以及他在台灣的體驗,雖然Nathan熱愛台灣,但近日他也在影片直言,台灣的駕駛環境非常需要改進,否則會對外來者造成非常不好的觀感,甚至影響國際形象。

老外看到「酒駕撞死人20萬交保」不忍了!批台灣交通亂象:令人惱火
Nathan表示,他在台灣開車時常感到不解,為何有些駕駛如此輕率、不顧他人安危。(圖/翻攝「This is Taiwan」YouTube)

Nathan表示,他第一次在台灣騎機車時,覺得台灣的交通狀況非常「刺激」,不但會有公車、汽車離騎士很近,機車之間也會互相推擠超車,但待久了他發現,台灣的交通法規執行真的不夠嚴格,且駕駛態度普遍不佳,時常將其他用路人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導致事故頻傳。

老外看到「酒駕撞死人20萬交保」不忍了!批台灣交通亂象:令人惱火
Nathan表示,只要駕駛互相禮讓、體諒,台灣的交通環境就能更安全。(圖/翻攝「This is Taiwan」YouTube)

Nathan指出,台灣的駕駛時常隨意超車、無視紅綠燈、不用方向燈,且普遍有搶快的習慣,就連行人在過馬路,車輛都不會禮讓,因此他呼籲,若是司機彼此體諒,台灣開車將會更安全,並坦言自己的言論可能招來某些人的不滿,但他只希望他熱愛的台灣更進步,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美好。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老外揭養殖漁業加工過程超嚴謹 出口多國網讚:推廣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