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老外揭養殖漁業加工過程超嚴謹 出口多國網讚:推廣全世界
加拿大YouTuber「衛斯理」到嘉義水產公司參觀加工出口過程,並對整個程序的嚴謹嘆為觀止。(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不只農業技術超強,養殖漁業也不惶多讓!在台灣生活的加拿大YouTuber「衛斯理」,近日到嘉義的水產公司參觀整個加工出口過程,不論是台灣人對於品質的堅持,或是加工過程的嚴謹,都讓衛斯理大開眼界,有網友見狀分享,其實台灣的水產養殖很強,只不過受限於國際因素無法大放異彩,因此希望大家「食好鬥相報」,將台灣好的產品推廣全世界。

更多新聞: 技術總監「高中肄業」被叫撿角?靠1招翻轉人生:職場看實力與經驗

台灣水產養殖業發達,從選料、清潔到包裝通通不馬虎,衛斯理分享,要加工魚片的第一步驟,是把新鮮魚貨放到工廠的冰水箱內,不斷注入淨水循環清潔,之後再將魚取骨、去皮,並用次氯酸水殺菌,再在零汙染環境下分裝密封,最後用液態氮將魚片的溫度降到零下120度,保持魚貨的高品質和新鮮度。

台灣之光!老外揭養殖漁業加工過程超嚴謹 出口多國網讚:推廣全世界
在經過一系列的加工之後,工廠會將魚片急速冷凍,才能讓水產在出口過程保持新鮮。(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水產公司總經理分享,台灣的養殖漁業發展已久,為了讓全世界都能吃到好魚,台灣正努力把水產推向國際,像是鯛魚、驢魚和石斑都已外銷到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歐盟和鄰近東南亞國家,也做出非常好的口碑,讓許多網友感到與有榮焉,大讚台灣之光之餘,也希望台灣水產能夠繼續在國際發揚光大。
台灣之光!老外揭養殖漁業加工過程超嚴謹 出口多國網讚:推廣全世界
若想要更了解台灣生產的農產品及水產處理過程,可以透過包裝上的產銷履歷,為食安進一步把關。(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更多新聞: 越南夫妻被台化!收集公仔、爆買刮刮樂 心虛笑稱:要付不出房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