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參加台灣浴佛節被信仰的力量震撼 中國人妻落淚:紛擾中找到寧靜
來自河南的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日前隨著老公參加寺廟所舉辦的浴佛節活動,沒想到竟意外被感到到淚流滿面。(圖/翻攝「胡辣湯姐姐」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有許多民間信仰,又屬佛教為大宗,時常能在路上看到許多廟宇,和祭拜的信徒們,月初適逢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誕生的日子,又稱為「浴佛節」或是「佛誕」,每當到了這個時間,寺廟就會準備浴佛活動,由廟中的師兄們誦經為信眾們淨心,又有祈福的意涵,來自河南的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日前也隨著老公參加了她第1次的浴佛節,沒想到從未體驗過的她,竟意外被信仰的力量震撼,還在大殿外不自主地淚流滿面,連她都無法控制,她稱:「有種紛擾中找到寧靜的感覺。」

更多新聞: 外籍移工悲歌!黑戶寶寶沒保障 她願做「怪咖」幫發聲:助人沒有條件

來自河南的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日前隨著老公參加寺廟所舉辦的浴佛節活動,她表示,由於疫情的關係,民眾僅能在大殿外參拜,不過仍可從殿外看到師兄們敲著木魚、誦經,而初次見到此景的胡辣湯姐姐,竟突然覺得心中有所觸動,還默默地感到有點想哭,連她都很意外,「突然覺得好感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哭,感覺有種力量牽引到這裡,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首參加台灣浴佛節被信仰的力量震撼 中國人妻落淚稱:紛擾中找到寧靜
胡辣湯姐姐來台後,第1次參加台灣浴佛節活動,參加的結果也讓她收穫滿滿。(圖/翻攝「胡辣湯姐姐」YouTube)

胡辣湯姐姐對於自己聽不懂廟中師兄誦經的內容,卻仍被觸動心靈感到驚訝,她也相當感謝有機會能參與浴佛節,讓她了解在世界上還有更多不同的面,即便是沒有信仰的她,也能接受力量與祝福,更使她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找到停下腳步的機會,好好的放鬆身心,調整好自己再回到生活中繼續努力。

首參加台灣浴佛節被信仰的力量震撼 中國人妻落淚稱:紛擾中找到寧靜
在參加完浴佛節後,胡辣湯姐姐感到相當榮幸,因為沒有信仰的自己竟也能和一般信徒一樣接受力量與祝福。(圖/翻攝「胡辣湯姐姐」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老外揭養殖漁業加工過程超嚴謹 出口多國網讚:推廣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