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爆「米咖奶」!雙胞胎深入阿美族獵寮 初嚐「飛鼠糞辣豆瓣」嚇歪
雙胞胎YouTuber「Yin」和「Yei」受邀到阿美族部落,進行3天2夜的深度之旅,除了深入獵寮和山林,還品嚐了許多特色美食。(圖/翻攝「Yin & Yei 雙生過日子」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原住民文化是台灣重要資產,但隨著世代更迭,許多原民技藝也逐漸失傳,身為阿美族男子的「Peace」,為了讓族裡獵人文化得以傳承、推廣,近日邀請雙胞胎YouTuber「Yin」和「Yei」到部落進行3天2夜的深度之旅,除了帶著她們深入獵寮和山林,還款待許多特有美食,像是原住民調酒「米咖奶」或是飛鼠糞便做成的辣豆瓣,讓Yin和Yei玩的不亦樂乎。

更多新聞: 想坐就坐!台男網購「隱形椅」漂浮空中 一日報銷網笑翻:3000沒了

Peace表示,野外求生對阿美族而言是最基本的技能,為了讓更多人了解,並讓這項技藝流傳千古,Peace和團隊特別研究了適合遊客的野外行程,實際帶大家體驗獵人的生活、品嚐各種野味、了解山林生態,並感受大自然的力量與恩賜。

喝爆「米咖奶」!雙胞胎深入阿美族獵寮 初嚐「飛鼠糞辣豆瓣」嚇歪
原住民採集食物烹飪後,會唱歌感謝大自然所賜予的饗宴。(圖/翻攝「Yin & Yei 雙生過日子」YouTube)

Yin和Yei在這三天兩夜的行程中,在獵寮吃了火烤山羌,在山林中尋找野菜,在溪流間捕捉魚蝦,和原住民大哥大姐們飲酒唱歌,還製作了屬於自己的求生手環和阿美族小刀,並深深被原住民對大自然的敬重,和對山林的了解驚艷不已,表示「希望大家也能夠一起了解這樣的文化」。

喝爆「米咖奶」!雙胞胎深入阿美族獵寮 初嚐「飛鼠糞辣豆瓣」嚇歪
帶隊的原住民嚮導強調,在山裡絕對不可以特立獨行,分工合作為重中之重。(圖/翻攝「Yin & Yei 雙生過日子」YouTube)

更多新聞: 「甘阿捏?可撥?」台灣流行語好難懂 長住13年老外猜不出「婉君」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