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狂長上萬隻!超長綠鬣蜥近距離從天而降 台妞怕爆驚喊:我不要
綠鬣蜥繁衍不斷,YouTuber「張璃」繼一年前初體驗綠鬣蜥狩獵,近日再邀請專家「J爸」深入敵營。(圖/翻攝「女生宿舍張璃」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南美洲外來種「綠鬣蜥」嚴重入侵南台灣,繁衍力超強加上破壞力十足,讓農民苦不堪言,YouTuber「張璃」繼一年前初體驗綠鬣蜥狩獵,近日再邀請專家「J爸」深入敵營,只見J爸等人在樹林看到綠鬣蜥後,馬上拿起空氣槍射擊,在樹下的張璃則再看到巨蜥從天而降時驚慌不已,在抓捕過程更是嚇得不斷驚喊「我不要」,有趣畫面讓網友笑稱「看了十遍」。

更多新聞: 馬國男返家驚見「巨蜥」掛門口…他不驚反稱「帶財」網歪樓求明牌!

綠鬣蜥3年就具繁殖能力,一次最多可以產下多達80顆蛋,雖然民間有許多專家獵捕,但J爸粗估,這一年間恐怕又多了上萬隻幼蜥,且因台灣法規有對空氣槍進行嚴格管制,獵捕單位只能用套索或擊暈的方式抓捕,常常一整天工作下來一隻都沒有抓到,獵捕工作可說是困難重重。

一年狂長上萬隻!超長綠鬣蜥近距離從天而降 台妞怕爆驚喊:我不要
此次的「獵龍」行動,J爸等人用套索及空氣槍,共抓捕到6隻大小不等的綠鬣蜥。(圖/翻攝「女生宿舍張璃」YouTube)

此次張璃與J爸跑了三個地點,共抓到3隻小型、2隻中小型及1隻大型綠鬣蜥,其中大型蜥蜴從尾巴抓起倒吊,和人幾乎等高,是由J爸等人用空氣槍從樹上擊暈後,趁它下墜時趕緊讓人到樹下踩住以免逃跑,張璃當時被分到樹下的位置,因為太害怕只能不斷閃躲,在抓到巨蜥後更是碰都不敢碰,哽咽驚喊「我不要!我不要!」,笑翻圍觀網友。

一年狂長上萬隻!超長綠鬣蜥近距離從天而降 台妞怕爆驚喊:我不要
張璃在抓到巨形綠鬣蜥後,不斷驚喊「我不要」,不只現場人員笑翻,網友看了也直呼「超可愛」。(圖/翻攝「女生宿舍張璃」YouTube)

更多新聞: 喝爆「米咖奶」!雙胞胎深入阿美族獵寮 初嚐「飛鼠糞辣豆瓣」嚇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