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嚐「台式蘿蔔糕」超驚豔!日婆婆求食譜 直喊:一份可以賣100元
台灣人Elly日前挑戰自製蛋餅與蘿蔔糕,讓男友Taka與他的家人體驗台式早餐的魅力,蘿蔔糕讓Taka一家十分驚豔,還跟Elly請教食譜。(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台灣早餐樣式百百種,除了西式的三明治、漢堡,還有日式的御飯糰,熱騰騰又有飽足感的蛋餅、蘿蔔糕是不少民眾的最愛,目前在日本生活的台日情侶Taka與Elly,挑戰自製起司培根蛋餅以及蘿蔔糕,初嚐台式早餐的Taka父母非常驚艷,Taka媽媽還意猶未盡的詢問食譜,Elly開心表示「要將台灣的早餐店文化推廣到全世界」。

更多新聞: 香港人妻還原家鄉味 正宗「廣東粽」必備配料嚇壞網友

為了完美重現台式早餐的味道,Taka與Elly前天就開始備料,先將白蘿蔔刨絲、絞肉炒出香氣,兩者與蘿蔔糕預拌粉在鍋中混和均勻,加熱糊化的過程,須不斷翻炒避免焦底,有些地方的蘿蔔糕會加入蝦米、香菇或臘味乾料,增添香氣與鮮味,炒到成濃稠狀後,放入模具中蒸熟,看似簡單的蘿蔔糕,製作過程繁瑣,Taka、Elly兩人忙碌到凌晨三點才完成。

初嚐「台式蘿蔔糕」超驚豔!日婆婆求食譜 直喊:一份可以賣100元
經典台式早餐入侵日本餐桌,賣相極佳的蛋餅、蘿蔔糕讓網友大讚Taka與Elly的好手藝。(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兩人用心製作的蘿蔔糕不負眾望,非常好吃,Taka直呼跟在台灣早餐店吃到的沒有區別,而Taka父母邊吃邊大讚,Taka媽媽還仔細地詢問食譜,想要自己在家製作蘿蔔糕,食譜中的蘿蔔糕預拌粉讓大家猜測許久,到底是用什麼材料製成的,熱心網友馬上留言解答,是用來米粉做成,難怪蘿蔔糕深得Taka一家的喜愛,很符合習慣吃米飯的日本人胃口。
初嚐「台式蘿蔔糕」超驚豔!日婆婆求食譜 直喊:一份可以賣100元
初嚐台式早餐的Taka父母,大讚蛋餅、蘿蔔糕十分美味,更驚嘆在日本可以賣到台幣100元。(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在台灣無所不包的蛋餅,甜甜的玉米、鹹香的肉鬆都有各自擁護者,唯一不變的就是實惠的價錢,銅板價格就能吃到一份料豐味美的蛋餅,Taka父母聽到台灣的蛋餅早餐只要日圓100元左右,嚇了一大跳,直呼如果在日本可以賣到日圓450元(約台幣100元),台灣早餐深深擄獲的他們的心,Elly唯一的遺憾的是,很可惜沒有重現早餐店大冰奶。

更多新聞: 誰說新竹好無聊?加國正妹公開私房景點 「特色酒吧」竟隱身在拉麵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