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妹妹是女巫?喝咖啡還能「占卜」嫂子命運 網友直呼:太神奇
Rynne邀請吳鳳的妹妹,介紹土耳其咖啡,不僅製作方式特別,喝完的咖啡渣還能看出未來運勢,讓網友嘖嘖稱奇。(圖/翻攝「R&R的鳳花雪月」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喝咖啡逐漸成為許多民眾的早晨必備儀式,而台灣還是以美式咖啡、拿鐵為主流,土耳其咖啡則非常少見,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他的妹妹正好是咖啡愛好者,不僅手把手教導正宗土耳其咖啡的煮法,還藉由咖啡渣算出嫂子Rynne的未來運勢,讓網友看了嘖嘖稱奇,敲碗要妹妹在台灣開店賣咖啡、算命。

更多新聞: 姪子用「愛液養豆芽」惡整羅時豐 網友笑翻:隔著螢幕都覺得有味道

妹妹透露,傳統的土耳其咖啡要將豆子磨的非常細,並使用專門的容器CEZVE,最好用導熱性佳的銅製成,如果要遵循古法,就不能使用明火加熱,而是用熱騰騰的沙子,讓咖啡慢慢升溫煮沸,直到咖啡表面冒出許多泡泡,創造出土耳其咖啡獨有的濃郁口感。

吳鳳妹妹是女巫?喝咖啡還能「占卜」嫂子命運 網友直呼:太神奇
吳鳳妹妹表示,正宗的土耳其咖啡一定要煮到冒泡,才能創造出獨特的濃郁口感。(圖/翻攝「R&R的鳳花雪月」YouTube)
除了煮法特別之外,土耳其咖啡另一大特色就是,喝完咖啡後杯底會殘留咖啡渣,這時土耳其人會將杯子倒扣於茶碟,等待杯子完全冷卻,觀察咖啡渣的模樣,判斷未來的運勢,妹妹幫Rynne分析咖啡渣給出的提示,杯壁上出現一把鑰匙,妹妹預測半年內,Rynne會獲得一個需要鑰匙的東西,讓Rynne開心大喊「就是房子」也可能是一輛車,但無論如何都是好事,妹妹認為Rynne即使遇到壞事,也會正向面對,所以未來一定充滿光明。有趣的土耳其咖啡算命,讓網友紛紛敲碗「支持妹妹開店!好想去算算看」、「可以喝完咖啡請妹妹看看嗎」、「占卜好好玩」。
吳鳳妹妹是女巫?喝咖啡還能「占卜」嫂子命運 網友直呼:太神奇
咖啡渣出現鑰匙圖案,讓Rynne開心大喊「要有房子了」。(圖/翻攝「R&R的鳳花雪月」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摩鐵裝針孔!業者嗆孕婦「老闆是檢察官」 高雄地檢署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