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六四滿33週年「台灣沒有忘」 外交部:鼓勵中國人民不放棄爭取民主
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將滿33週年。圖為北京天安門廣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將滿33週年,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悼念當年犧牲的中國民眾,鼓勵中國人民不要放棄爭取民主,堅持理想、相信自由、捍衛人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2282! 端午連假加開各鄉鎮25場BNT接種

歐江安表示,6月4日即將是1989年中國天安門屠殺事件滿33週年。今年香港已無法再舉辦任何弔念六四天安門的活動;但是在台灣沒有忘記。歷史不容抹煞、事實不容扭曲;我們深深弔念在中國有成千上萬的民眾為爭取民主所做的犧牲與奉獻。

外交部說,但願台灣的民主歷程能提供借鏡,鼓勵中國人民不要放棄爭取民主,堅持理想、相信自由、捍衛人權。在六四將屆滿33週年之際,為無數中國民主鬥士表達敬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啟動 外交部:有助台灣與全球經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