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指福吉美驗不出Omicron 陳時中:Ct值24以下都驗得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確診數居高不下,中央4月29日核准首款家用唾液快篩試劑「福吉美」,不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直指福吉美唾液快篩驗不出變異株Omicron。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福吉美唾液快篩進口後,都有經過食藥署Omicron試驗,基本上Ct值24以下驗得出來,比較準確,「這是符合規定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吉美唾液快篩驗不出Omicron? 衛福部:需檢視廠商當初送審資料

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指出,根據福吉美原廠英文說明書,可偵測Alpha、Beta、Gamma、Delta等變異株,但就是沒寫Omicron。國民黨質疑中央審查出漏洞,呼籲衛福部說清楚,否則將告發圖利廠商。

今在全國疫情記者會中,陳時中回應,福吉美進口後,經過食藥署檢驗,過程中也包含Omicron試驗,「基本上,它不是(Ct值)27、28都驗得出來,驗得出來要到(Ct值)24以下,比較準確,這是符合規定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2282! 端午連假加開各鄉鎮25場BNT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