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2506人染疫亡 柯文哲默哀1分鐘驚吐「會死的還沒死」
台北市議會為染疫死者默哀一分鐘。(圖/市議會直播)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根據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自2020年起累計2521例死亡病例,其中2506例為本土。台北市議會今日繼續質詢,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再度質疑中央報告的數字遠低於實際死亡數,並要求全體起立為死者默哀1分鐘。台北市長柯文哲隨後認為,中央公布的死亡率太早統計,並直言「會死的還沒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下週公布未來選不選桃園 張善政:期待跟他攜手打拼

鍾小平質詢時表示,疫情從去年爆發至今已死亡2000多人,並批中央從上海復星BNT疫苗、護航高端、快篩試劑不足等,沒做到所謂超前部署。他指這是「國殤」,要求現場全體為死者默哀1分鐘,隨後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蔡炳坤,以及其他議員皆起身默哀。

鍾小平提及,二殯火化確診遺體,但家屬連親眼看到火化的權利都沒有。他接著砲轟,民進黨先前炒作亡國感叫「抗中保台」,現在英系推出「抗台保中」,「中」是指衛福部長陳時中。他質疑,中央公布的死亡確診數有黑數,認為應該有5000死而非2000死,被慢性病、洗腎等原因而掩蓋。

柯文哲強調,一般以死亡診斷書為主,不過前陣子超過PCR量能時,應該有些是沒做PCR的確診者,所以就此看來是有黑數。

隨後鍾沛君質詢,拿出一張中央公布的「流行病學趨勢分析」手板,台灣的致死率為每百萬人0.2,從表上看來遠低於日本、南韓、香港。她質疑數字是否美化,柯文哲則直言,太早統計了,「會死的還沒死」。他指出,通常死亡曲線會比確診曲線慢一點,「但台灣比較奇怪,從發病到死亡時間較短」。

柯文哲再度表示,「我覺得會死的人都還沒出現」,中央應等疫情趨緩了再來做圖表較準確。

先前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確診到死亡,有三組人在共同判定,也有一定的程序,「不會有蓋牌問題」,所以不是任何人說「他不要死」,就不會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2282! 端午連假加開各鄉鎮25場BNT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