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印交流創先例!國防院所長獲聘印度國防大學訪問教授
照片來源:國防安全研究院

台.印交流創先例!國防院國安所所長沈明室,獲聘印度國防大學,國際合作安全與戰略語言學院的訪問教授,沈明室將對該學院進修的印度軍、政官員授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突破!「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 行政院:與爭取加入IPEF並行不悖


 台.印交流創先例!國防院所長獲聘印度國防大學訪問教授






國防院國安所沈明室所長走訪四方安全對話QUAD成員國印度,進行一個多月的學術交流。
在多次努力與積極拓展下,台灣最近與印度國防大學( Rashtriya Raksha University 參考官網:https://rru.ac.in/ )開啟了學術合作的先例。國防院國家安全研究所所長沈明室,獲聘為該校國際合作安全與戰略語言學院的訪問教授,對該學院進修的印度軍、政官員授課,堪稱台印交流的里程碑。

印度國防大學前身為總理莫迪於2009年擔任古茶拉省省長時所創立的州立警政安全大學,2020年轉型為國家直轄的國防大學,並遷至現址。該校與印度陸軍、邊防部隊、情報單位合作密切,也有各種在職官員進修課程及碩博士課程,適合與台灣的國防大學、警察大學及體育大學交流。

再者,印度國防大學已將中文教育視為戰略語言,師資需求迫切。台印民間交流熱絡,學術合作議題實具潛力,以往兩國學術合作場域受限於地理因素或欠缺接觸管道,多侷限於新德里,未及於各邦智庫或大學。台印雙方若能持續增加學者在國際關係等領域的互動與對話,未來勢將成為印太安全領域合作的重要力量。

照片說明:沈明室所長與印度國防大學校長帕提爾合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看好「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有助簽署BTA 鄧振中哽咽:我等了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