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恩爸緊追「消失81分鐘」錄音檔 新北市府揭原因:不能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取自直播畫面)

新北市2歲童恩恩染疫後不幸離世,恩恩爸緊追「消失的81分鐘」完整通聯紀錄。恩恩爸今受訪時表示,對照一樣都是政府機關,中央1922可以給通話錄音,為何新北市府無法提供?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聲稱,119是勤務中心,每天要接到數萬通、數千通電話,有一定原則規範,「不能給的標準就是,119勤務中心到目前對待每個民眾方式是一模一樣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6144端午節恐迎高峰 黃偉哲籲別去人擠人地方

劉和然還原昨晚情況,昨晚7點多高副局長打了2通電話,沒有接通,因此留言表示會帶著資料過去,8點多恩恩爸回訊說希望可以過來,但考量恩恩爸長途跋涉,市府堅持帶著資料過去跟親自說明,但是今早恩恩爸還是親自出門到市府。

劉和然表示,高副局長開完會後,發現恩恩爸打了好幾通電話,高副局長就趕緊結束會議,跟恩恩爸說明資料已經寄出,可是恩恩爸說「既然已經來了,可不可以拿到資料」,因此高副局長緊急連絡消防局、衛生局處把將寄出的資料影印出來,當場交給恩恩爸簽收帶走。

劉和然指出,新北市府今有跟恩恩爸強調幾件事,第一,如果恩恩爸回去看資料有任何疑問,就算端午節連假,只要恩恩爸有需要,兩位局長都會親自到新竹說明報告。

第二,對於恩恩爸希望提供的「錄音內容」,市府一定全力配合,但是不會拷貝錄音檔內容,如果恩恩爸今天想要當場聽,市府可以立即安排,但是恩恩爸說他今天不想聽,因此市府也表達,如果這幾天想聽錄音帶,市府一定會有專人送到新竹讓恩恩爸聽。

劉和然表示,恩恩爸反應聽一次不夠,市府也表示,如果一次不夠要多聽幾次,專人都會送達,只要是當事者本人,絕對讓恩恩爸聽錄音檔。並承諾「只要是他(恩恩爸)提出來我們都有紀錄,只要有符合政府資訊公開法,只要符合法令可以提供,我們今天也承諾後續會再補給他」。

針對恩恩爸今表示對照一樣都是政府機關,中央1922可以給通話錄音,為何新北市府無法提供。媒體追問,新北市府有何困難,劉和然則聲稱,119是勤務中心,每天要接到數萬通、數千通電話,所以有一定原則跟規範,「不能給的標準就是,119勤務中心到目前對待每個民眾方式是一模一樣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列車緊急停駛畫面曝! 台鐵龜山=大里土石流一度雙線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