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澄清:未規定確診死亡須24小時火化 僅要求24小時通報
陳時中澄清無規定確診死亡須24小時火化。(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不少確診染疫不治者在死亡後被快速火化,有醫師認為,家人痛失見最後一面送一程的機會,在台灣社區遍地都是病毒之下,應調整強制遺體快速火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澄清,COVID-19屬第五類傳染病,「是規定24小時內要通報,不是24小時內要處理屍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6144端午節恐迎高峰 黃偉哲籲別去人擠人地方

被問及,醫師認為確診者死後不會有飛沫傳染風險,應調整強制遺體快速火化,陳時中表示這問題已問過很多次了。他強調,根據傳染病防治措施,COVID-19屬第五類傳染病,「是規定24小時內要通報,不是24小時內要處理屍體」。

陳時中說,大體可以火化也可深埋,火化就照火化的程序,不過深埋須視規定額外申請。他重申,是24小時內通報死亡,而非處理遺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指福吉美唾液快篩驗不出Omicron 食藥署:經測試確認可測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