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6144端午節恐迎高峰 黃偉哲籲別去人擠人地方
黃偉哲說明台南最新疫情。(圖/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7698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76967例本土個案及19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144例死亡。確診縣市分布,台南市新增6144例。市長黃偉哲呼籲,連續假期期間保持社交距離,別去人擠人的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委會民調:近9成反對中共打壓我外交 82.2%贊成「兩岸互不隸屬」主張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今日新增6144名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統計至昨日,今年累計確診113825人,其中70065人已解除隔離,43760人尚在隔離中。

快新聞/台南再+6144端午節恐迎高峰 黃偉哲籲別去人擠人地方
台南新增6144例。(圖/衛生局提供)


兒童疫苗持續接種,衛生局說明,市立圖書館永康新總館於6月1日至6月5日連續5日開設輝瑞BNT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台南打疫苗系統也已陸續增開接種場次,請家中有年滿5至11歲兒童的家長盡快上網預約。

據統計至5月31日資料顯示,台灣COVID-19累計確診比率約9%,新加坡為23.9%、英國32.8%、南韓35.31%,衛生局呼籲民眾仍需完整接種疫苗,建立個人保護力。

快新聞/台南再+6144端午節恐迎高峰 黃偉哲籲別去人擠人地方
台南打疫苗系統陸續增設。(圖/衛生局提供)

黃偉哲表示,這一兩天剛打疫苗的學童儘量別往外跑,「不是今天打明天就有保護力」,還是請大家小心。他說,不管是電話、網路或其他方式,市府竭力,為市民服務,能夠保護好自己就是對家人最好的禮物,「打疫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要去人擠人」。

媒體詢問,端午假期將至,未來一兩週中南部病例數可能會達到高峰,台南市如何加強防範。黃偉哲回應,能做的就是爭取疫苗、快篩的數量,發給更多市民維護自身健康安全的工具,此外也要增加防疫量能,沒有辦法決定的是市民自身防疫作為,就像有人不戴口罩,或有人知道人潮擁擠處比較危險,偏偏要往該處去,相對比較危險的行為市府只能規勸,但還是希望市民多幫忙。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則說,現在已到短兵相接時刻,台南醫療量能最大利用做得很好,台南市所有專責病房跟專責加護病房都是資訊透明化,每個床位都達到最大量能,不會限制哪一區、哪個醫院,科技化防疫協助如台南共照雲等建立,讓民眾防疫意識提升,這是最大的助力,能夠幫助自己姓把疫情阻擋下來,戴口罩、減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動都很重要,也提醒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儘快施打。

快新聞/台南再+6144端午節恐迎高峰 黃偉哲籲別去人擠人地方
台南新增病例分析。(圖/衛生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只木柵機廠 台大醫學院體育館防疫急門診6/3裁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