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CP值?北大宿舍一學期2000有找 「廁所奇臭+先進設施」矛盾大對決
從台灣陽明交通大學到北大交換的Tessy和Sharon,表示雖然宿舍房間相當整潔,但廁所和澡間仍讓她們感到諸多不便。(圖/翻攝「賣腦Selling Brains」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一窺北京大學宿舍風貌!從台灣陽明交通大學到北大交換的Tessy和Sharon,近日開箱宿舍環境,表示雖然房間環境相當整潔,還有很多方便的先進設施,但廁所和澡間仍讓她們感到諸多不便,尤其是廁所疑似管線有問題,不只奇臭無比,還常常有排泄物因為水流不足,被遺留在馬桶內,讓兩人相當崩潰。

更多新聞: 大麥克「是沙漠」?老外曝台美麥當勞差很大 初嚐地瓜薯條愛不釋手

Tessy和Sharon在北大的宿舍是4人上下舖房型,一學期的住宿費人民幣50元(約台幣1,978元),房間內除了床鋪,還有書桌、個人置物櫃和陽台,比較不便的是床頭沒有插座,因此Tessy和Sharon需要牽兩條延長線,才能在床鋪附近使用電子產品。

高CP值?北大宿舍一學期2000有找 「廁所奇臭+先進設施」矛盾大對決
Tessy表示她們宿舍的廁所因為系統太過老舊,沖水常常沒有力,導致衛生問題更加嚴峻。(圖/翻攝「賣腦Selling Brains」YouTube)

出了房間,Tessy和Sharon接著帶網友走訪廁所和洗澡間,只見在四間廁所中,有三間的馬桶內有殘留的排泄物,還有一間的垃圾桶被撞飛在走廊上,紙張和衛生用品撒的遍地,而到了洗澡間,雖然每一個隔間都有浴簾,但隔間內置物空間不足,所以多數學生都是先脫光再進浴室,洗好後再出來門口更衣,讓Tessy和Sharon產生強烈文化衝擊。

高CP值?北大宿舍一學期2000有找 「廁所奇臭+先進設施」矛盾大對決
北大宿舍大廳的販賣機只要「刷臉」或掃支付寶,拿走商品就會自動扣款。(圖/翻攝「賣腦Selling Brains」YouTube)

雖然浴廁讓人較難接受,但Tessy和Sharon表示,宿舍還是有許多優點,像是非常智能的販賣機和可以用手機預約的洗衣機,都為她們的生活帶來許多便利,有許多曾到中國留學的網友現身說法,表示近幾年中國大學宿舍的設施真的進步非常多,不過也有網友看到廁所的慘狀後留言表示「比我當兵時還慘」。


更多新聞: 習近平「帝位」不保?中共清零政策失去民心 網紅揭李克強出手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