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也學華文?中國女教師成校園一朵花 學生嗨喊「想和老師生7個孩子」
YouTuber小鍾最近介紹從安徽到非洲教書的女老師,她在影片中分享她來非洲的過程,並透露未來還會在此多留一年。(圖/翻攝「小鍾Johnny」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年來華語文化風潮興起,不少外國人都對於學習華語有濃厚的興趣,旅居非洲的YouTuber小鍾,近日就分享在非洲大學也有教授中文的課程,而且為學生上課的還是名年僅24歲的中國女老師。影片中,名叫王熙熙的女老師為小鍾介紹自己的上課方式和與學生的互動,她活潑且生動的課程,讓學生們對中文更加有興趣,還有男學生以手寫中文信致謝,信中還表示要和女老師生7個孩子,表達對老師滿滿的喜愛。

更多新聞: 惡搞非洲童喊「我是黑鬼」引眾怒 在非中國人憂:恐掀當地人反華情緒

旅居非洲多哥共和國的YouTuber小鍾,最近找來非洲大學教中文的女老師王熙熙,分享教非洲學生中文的感想,來自安徽的王熙熙今年才24歲,她透露自己剛畢業就來到了非洲當志願者,起初還因為大家普遍對非洲的刻板印象,受到家人們的反對,是自己的堅持才讓家人妥協讓她到非洲教書,而她誇獎非洲的學生認真好學,會跟著自己的節奏用心學習。

非洲也學華文?中國女教師成校園一朵花 學生嗨喊:想和老師生7個孩子
女老師表示非洲的學生好學,不但上課會跟著節奏也很認真,讓她感受到學習的熱情。(圖/翻攝「小鍾Johnny」YouTube)

王老師更分享有位學生由於家境貧寒,只讀了一學期就沒錢來念書,還特別去打工賺錢,讓她大為感動,特別向校長情商來幫助這位學生,王老師表示這裡的學生對於學習的熱情,是讓她印象最深刻的。

非洲也學華文?中國女教師成校園一朵花 學生嗨喊:想和老師生7個孩子
王熙熙的學生給她中文手寫信,信中竟表示要和她生孩子。(圖/翻攝「小鍾Johnny」YouTube)

影片裡小鍾還拿出學生的中文手寫信,信中男學生提到與王老師的未來,讓單身的王老師害羞地低下了頭,因為男學生表示要帶著朋友們回家看王老師,還說要和老師有7個孩子,王老師則笑說,這裡的很多學生都說要和她生孩子,是這邊學生表達熱情的一種方式。

更多新聞: 高CP值?北大宿舍一學期2000有找 「廁所奇臭+先進設施」矛盾大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