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帝位」不保?中共清零政策失去民心 網紅揭李克強出手時機
長期關注時事的蒟蒻,表示習近平掌握最高權力,又在各單位安插人馬,李克強或是江派子弟想扳倒他,沒這麼簡單。(圖/翻攝「蒟蒻講幹話」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中國的六四天安門事件,至今已過了33個年頭,全球各地都有紀念六四事件的活動,只有中國高牆內悄無聲息,讓許多網友好奇,既然當地民眾對於習近平的政策如此不滿,為何其他派系人馬,如中國國家總理李克強不趁此出手政變,長期關注時事議題的YouTuber「蒟蒻」用電影《葉問》解釋,習近平掌握最高權力,堪比葉問可以一次打十個,想要扳倒他沒這麼容易。

更多新聞: 靠檸檬崛起!義大利最強黑手黨「光榮會」 曾控制歐洲8成毒品交易

自2018年中國全國人大通過憲法修正案,「國家主席連續任期不得超過兩屆」在憲法內被刪除,讓習近平可無限連任,習李兩人嫌隙越來越大,面對疫情雙方不同調的態度,間接導致基層官員混亂,無法落實防疫政策,李克強曾公開表示「目前疫情對中國經濟的衝擊,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時還要大」,暗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堅持清零手段,造成百工百業大停擺,重創中國經濟。

習近平「帝位」不保?清零政策失去民心 他揭:李克強出手時機
蒟蒻表示,習近平在各重要單位安插人馬,想扳倒他沒那麼簡單。(圖/翻攝「蒟蒻講幹話」YouTube)

蒟蒻用電影《葉問》比喻目前中國政權的局勢,習近平掌握中國最高權力,早早在各重要單位安插自己的人馬,想集結各方派系力量推翻他之前,就會先被習的眼線發現,露出苗頭前就被剷除;面對習近平的清除異己、威權統治,蒟蒻認為李克強會轉往與外部合作,和西方勢力結盟,趁次習近平因強硬清零手段,失去民眾信任的威信低落時刻,李克強及江派人馬都虎視眈眈,或是乾脆坐等習近平老去、失勢之時,但無論如何,中共黨內的政治鬥爭,也只是苦了基層民眾,蒟蒻更直言中國無論是在經濟、文化、言論自由等,都明顯地在開倒車,引來中國網友感嘆:「我們些X民都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我就感覺渾身不對勁,一種生不如死、蒼白無力的感覺讓我窒息。」。

習近平「帝位」不保?清零政策失去民心 他揭:李克強出手時機
蒟蒻搞笑用電影《葉問》比喻習近平,表示他掌握最高權力,堪比葉問可以一個打十個。(圖/翻攝「蒟蒻講幹話」YouTube)

更多新聞: 中共頻擾台!達人「有備無患」推薦救命法寶:900元一條命很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