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第一個國際賽!台北羽球公開賽復辦

因疫情停辦2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將於7月19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復辦。根據防疫計畫,選手只需要隔離1天,但不能外出,以防疫泡泡模式打比賽,同時將開放打滿三劑疫苗的觀眾進場,這也是台灣上半年,第一個舉辦的國際賽事,我國最頂尖好手,包括戴資穎、周天成、王齊麟和李洋等都將參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手套上有「不明物體」 富邦悍將威迪茲遭驅逐出場

2019年台北羽球公開賽,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擔任擲幣嘉賓,最後也由台灣一哥周天成,擊敗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手,奪下男單冠軍,地主台灣面子十足,但連兩年受到疫情影響,台北羽球公開賽都宣布停辦,隨著世界疫情獲得控制,今年台北羽球公開賽也預計在7月19日重啟賽事。

台灣今年第一個國際賽 台北羽球公開賽復辦

體育署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根據目前協會提出的防疫計畫,選手入境後只要PCR呈陰性,只需要隔離1天,就能前往球場練球,不過僅限飯店與比賽場地,而且賽事期間每天都要進行快篩,比賽結束後也無法外出,也就是俗稱的「泡泡模式」。

比賽應該開放觀眾入場,不過會設有上限人數,而且需注射滿3劑疫苗才能入場,屆時台灣包括戴資穎、周天成、王齊麟、李洋等選手,也都將出賽。

台灣今年第一個國際賽 台北羽球公開賽復辦

戴資穎在泰國公開賽擊敗陳雨菲奪冠成功復仇,不過因為BWF在國際紛紛回到正軌後,決定逐步解凍排名,8月先迎來過渡期,每週排名都會扣除,自2019年第12週後的4週積分,所以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戴資穎,名次很有可能會掉到第10名。

至於台灣一哥周天成、「羽球王子」王子維,可能將分別排在第8和第20,至於黃金男雙李洋和王齊麟,則預料將排在世界第10,但各選手最終排名,仍待BWF確認後公布。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威迪茲手套有外部物質遭禁賽 味全龍賞悍將5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