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疫情高原「曲線開始往下走」  醫:免等一成染疫率
沈政男直言若今天本土確診個案未再創高峰,那麼高峰期就已過。(圖/取自沈政男臉書)

台灣疫情嚴峻,昨單日新增76,967例本土確診個案,醫師沈政男透過臉書直言「高峰已經過了,就是五月二十六日的9萬4」,當時染疫率是7.2%。因此,當曲線探底,台灣染疫率會在15%左右。這是一個好消息,因為染疫人數越少,死亡就越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高溫悶熱」 週一鋒面接近嚴防午後雷雨

沈政男透過臉書指出,單日新增76,967例。沒有創下新高,那麼只剩明天有機會了。事實上本周一至周四,每天新增都低於上周,顯見曲線已經開始往下走了,只是變化很小,下周會看得更清楚,兩成染疫,曲線就會探底,新加坡就是如此,而曲線是左右對稱,因此高峰發生在一成染疫。

沈政男表示,事實上已經不需一成染疫了,因為人流指數已經被壓到接近三級警戒了。高峰已經過了,就是五月二十六日的九萬四,當時染疫率是7.2%。因此,當曲線探底,台灣染疫率會在15%左右。這是一個好消息,因為染疫人數越少,死亡就越少。

當然,如果大家放鬆防疫,讓人流指數回升,染疫率也會跟著增加。台南與高雄什麼時候達到高峰,很多人關心,也有不同說法,高雄的曲線跟台北不是很像,而是完全一樣,就只是慢了十四天!因為這是數學。大家都戴口罩,大部分人都打疫苗,也同樣擔心疫情,然後人口也差不多,當然曲線就會一樣。

所以說高雄的高峰就是明天(6/3)了,而如果沒有,就是已經過了。不用等到一成染疫,台北在不到7%就往下走了。台南也是一樣。至於中重症與死亡人數又升高,現在的理論是雖然染疫人數沒有增加,但疫情攻進了比較脆弱的族群,死亡率已經升到萬分之八,與鄰近國家越來越接近了,現在必須靠壓低染疫人數來減少死亡人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首日塞爆! 6大國道地雷路段曝「國5恐連堵1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