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造謠IP被抓到在北市府 副發言人:沒養網軍「別渲染國家機關信譽」
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圖/北市府提供)

網路盛傳稱「妻子中重症住院、3個孩子發高燒」,結果遭「PTT創世神」創站人杜奕瑾揪出疑點,最後一查IP竟然來自台北市政府,經比對來源確認是財團法人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今天嚴正澄清,強調「沒有養網軍」等不法情事,希望外界不要未審先判,擴大渲染國家機關信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首日湧車潮! 國道南下多處「紅爆」龜速30公里

PTT一名網友「LxxExxxx」日前發文聲稱,自己發燒到40.4度,而家中三個小孩發高燒PCR確診,老婆更是中重症住院,卻遭到醫院說是輕症,痛批政府超前部屬2年但毫無作為,隨後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但杜奕瑾在臉書上點出該網友很有名,且進一步揪出矛盾之處。

北市府昨晚指出,針對今日議員於議場質詢,有疑似公務員上班時間於PTT發文,並遭投訴疑似造謠事件,資訊局即刻啟動調查。北市府使用公務網路,上網出口皆集中管理,市府及所屬機關(構)上網時共用IP,因此有同IP多人使用情形,經技術人員協助調閱紀錄,比對來源確認為財團法人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

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說明,嚴正澄清「沒有養網軍」等不法情事,希望外界不要未審先判,擴大渲染國家機關信譽。至於為何IP位置在北市?他解釋,因為IP網路架構關係,導致使用者是使用同一組,但幾組帳號使用間沒有關連性。

魏佑任強調,使用者一些事實需要釐清在在調查,而上班時間是否從事非公務行為也會進行懲處、調查,秉持勿枉勿縱原則。他也透露,今天早上有請局處機首長、當事人釐清事實,結果出來會跟各位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感謝醫護端午節支援打疫苗 籲「繼續團結 堅持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