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澤倫斯基認「俄已控制烏克蘭20%領土」  籲西方國家持續提供武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取自推特)

俄烏戰火自2月底延燒至今已超過3個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日對德國盧森堡國會議員發表演說時證實,烏國已有20%領土被俄羅斯佔領,其中烏東的頓巴斯(Donbas)地區更是「幾乎被徹底摧毀」。

更多新聞: 又翻車?迪士尼翻拍真人版電影 「藍仙女」選角再引爭議

根據CNN等外媒報導,澤倫斯基在當地時間2日發表演說談到,烏克蘭現在只有20%的國土被俄國佔領,其中包括克里米亞(Crimea)和部分由親俄分離分子佔領的頓巴斯地區。

澤倫斯基提到,在戰爭爆發之前,克里姆林宮支持的親俄分子就控制了烏克蘭4.3萬的國土,而在俄國入侵之後,這個數字提升到12.5萬,他表示,現在雙方戰線已經綿延超過1000公里,其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也幾乎被徹底摧毀。

澤倫斯基呼籲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加大制裁,並持續提供武器給烏克蘭,好扭轉現在戰事趨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造謠IP被抓到在北市府 副發言人:沒養網軍「別渲染國家機關信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