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翻車?迪士尼翻拍真人版電影 「藍仙女」選角再引爭議
《木偶奇遇記》真人版電影前導預告影片,「藍仙女」角色竟意外引發話題。(圖/翻攝自Walt Disney Studios YouTube、disneywik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影音串流平台Disney+釋出了真人版電影《木偶奇遇記》的前導預告影片,沒想到「藍仙女」這個角色竟意外引發話題,不少網友一看都驚呆,甚至有人直喊「毀童年」,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連曬8張慶生照不見李榮浩!楊丞琳端午節曝「這個男人」超前部署慶祝

「藍仙女」這個角色在動畫片中留著長髮、白皮膚,給許多人的童年留下深刻印象,不過真人版電影預告釋出,這個角色找來了黑人女演員辛西婭·艾利沃(Cynthia Erivo)飾演,引發選角爭議,不少網友們傻眼喊「毀童年」,在PTT上引發討論。

PTT希洽板(C Chat)版上,網友們留言表示、「迪士尼是不是以為阿拉丁裡威爾史密斯演神燈精靈不錯所以就套用黑人演精靈了」、「我真是不懂為什麼要光頭」、「可以不要這麼極端嗎,整個相反耶」、「太硬要了吧笑死」、「迪士尼到底在幹嘛…最近新戲都是摧毀童年系列」。

此外也引發部分網友質疑「真的不懂一直讓黑人去演繹白人世界觀的創作或在大家印象中已經是白人形象的角色,對於想扭轉種族刻板印象或歧視有什麼幫助,根本本末倒置」、「這種強制政確的行為根本才是在製造衝突加深對立,根本對平權沒有幫助」。

又翻車?迪士尼翻拍真人版電影 網哭「藍仙女」崩壞:童年毀了
Disney+釋出真人版電影《木偶奇遇記》的前導預告影片(右),掀起熱議。(圖/翻攝自Walt Disney Studios YouTube、disneywiki

但這並非Disney首次引發選角爭議,先前真人版電影《小美人魚》女主角「愛麗兒」找來了黑人歌手Halle Bailey飾演,同樣被觀眾抗議不符合角色形象期待,不過真人版電影《阿拉丁》神燈巨人角色也找來了同樣是黑人演員的威爾史密斯飾演,獲得不錯的評價。


更多新聞: 客家千金田馥甄「包粽子」 端午節造型網笑:怎麼把自己包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