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千金田馥甄「包粽子」 端午節造型網笑:怎麼把自己包起來了
田馥甄笑稱「身為客家千金的我,決定生平第一次包粽,要獻給客家粽」。(圖/翻攝自田馥甄IG)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今(3)日是一年一度端午節,習俗關係不少人會應景包粽子慶祝節日。女神田馥甄發文笑稱「身為客家千金的我,決定生平第一次包粽,要獻給客家粽」,曬出成品。

更多新聞: 連曬8張慶生照不見李榮浩!楊丞琳端午節曝「這個男人」超前部署慶祝

田馥甄發文祝粉絲端午節快樂,曝光端午節可愛造型,用紅布將頭髮包起來,自虧「此人已閒到從綜藝咖,走向粽藝咖之路囉!端午節前上網查了各種粽子食譜與做法,YT影片看了又看,身為客家千金的我,決定生平第一次包粽,要獻給客家粽」。

客家千金田馥甄「包粽子」 端午節造型網笑:怎麼把自己包起來了
田馥甄紅布將頭髮包起來,可愛造型網笑鬧「為什麼包粽子要把自己包起來」。(圖/翻攝自田馥甄IG)
並分享從備料倒包粽的過程「這個『包』的動作,讓我深覺粽藝咖之路真的不好走。因為手太小,小小的虎口根本握不了正常尺寸的粽子。粽葉折下,兩側注意凹一個手勢,讓旁邊的米飯不要溢出,多餘的粽葉順著旁邊貼折,製造出四個尖尖的角,手持續握緊,趁粽子還沒散掉前,趕緊綑上綿繩。這幾個看似簡單的動作,總覺得怎麼都做不順手」。
客家千金田馥甄「包粽子」 端午節造型網笑:怎麼把自己包起來了
田馥甄發文記錄下「包粽」心得。(圖/翻攝自田馥甄IG)
田馥甄說,腦中頓時飄過婆婆媽媽們雙手俐落包粽的畫面,幽默表示「未來看到粽子,都要抱著珍重的心情蒸粽,再虔誠吃粽」,這條通往粽藝咖之路,讓我深切體會知道跟做到的差距,了解實踐的重要性,以上是粽藝咖的包粽心得報告」。貼文引發許多粉絲熱情回應「端午節快樂,怎麼可以那麼可愛啦~自己包粽子好厲害」、「演唱會造型可以考慮走粽藝路線」、「可以開放團購嗎」、「為什麼包粽子要把自己包起來」。

更多新聞: 倒V已過時!南韓偶像最新「頭頂放YA」手勢超俏皮 肩膀不好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