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V已過時!南韓偶像最新「頭頂放YA」手勢超俏皮 肩膀不好要注意
韓國明星拍照時,喜歡搭配各種可愛手勢,經常掀起粉絲跟風熱潮。(圖/翻攝自IG @taeyeon_ss、@every__nn)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韓流文化襲捲全球,手指愛心成了男女老少都會擺的拍照姿勢,不少南韓藝人還陸續發展出三重愛心、咬愛心等進化版,日前又流行起「Gyaru peace」手勢,也就是將經典手勢「YA」反轉過來比。近日南韓拍照手勢又有新招「把Ya擺在頭頂後方」俏皮又可愛,不過卻相當考驗個人肌肉柔軟度。

更多新聞: 連曬8張慶生照不見李榮浩!楊丞琳端午節曝「這個男人」超前部署慶祝

不少韓國明星拍照時,喜歡搭配各種可愛手勢,經常掀起粉絲跟風熱潮。近日在南韓又流行一種「把YA放在頭頂後方」的拍照姿勢,從頭頂隱約冒出2根手指頭,相當俏皮活潑,這個手勢叫做「Loopy Peace」,源於南韓國民卡通《淘氣小企鵝(뽀롱뽀롱뽀로로)》,淘氣表情動作得到大小朋友們歡迎,近日這個手勢在南韓論壇theqoo掀起熱烈討論,吸引許多網友爭相模仿拍照,不過因為這個手勢要將手舉起擺到後方,相當考驗肌肉柔軟度,肩頸僵硬者恐怕無法做到,提醒想跟流行還必須注意自身情況,避免受傷。

倒V已過時!南韓偶像最新「頭頂放YA」手勢超俏皮 肩膀不好要注意
南韓最新流行「把YA放在頭頂後方」拍照姿勢,叫做「Loopy Peace」。(圖/翻攝自IG @every__nn)

日前流行的「Gyaru peace」,又稱辣妹PEACE手勢,因為新人女團IVE的日本籍成員「Rei」拍照時多次做出這個手勢帶起熱潮,許多韓國偶像包括太妍、Joy、Treasure、女團aespa、NMIXX等人,也都比過「Gyaru peace」手勢拍照發文。南韓搞笑藝人金正久(김정구)卻因為跟風比出「倒V」手勢拍照,意外引起肩膀不適,就醫後發現竟是「韌帶損傷」,必須復健4週,他也特地發文提醒大家要小心。

倒V已過時!南韓偶像最新「頭頂放YA」手勢超俏皮 肩膀不好要注意
金正久(김정구)發文表示,自己跟風比了倒V手勢,沒想到肩膀韌帶卻因此受傷,提醒大家要小心。(圖/翻攝自김정구臉書)


倒V已過時!南韓偶像最新「頭頂放YA」手勢超俏皮 肩膀不好要注意
「反轉YA」的拍照姿勢,連太妍(左)、NMIXX成員Sullyoon也都搶拍。(圖/翻攝太妍、NMIXX官方IG)
更多新聞: 客家千金田馥甄「包粽子」 端午節造型網笑:怎麼把自己包起來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