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午連假首日台南湧遊客 國華街一帶逾2萬人走訪
台南國華街知名店家今天湧現排隊人潮。(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今天是端午連假首日,儘管疫情升溫,但台南古蹟週邊、觀光景點仍湧入許多遊客,國華街、赤崁樓、孔廟等週邊主要景點,一個上午就有超過2萬人次走訪。

更多新聞: 日女星初體驗!親手包50顆「北部粽」慶端午 網友大讚:台灣好媳婦

據台南市觀光旅遊局統計,端午連假第一天早上民眾多為拜拜祈福,近中午人潮已開始慢慢出現,國華海安河樂、小西門、南紡商圈與赤崁樓、孔廟古蹟園區周邊主要景點人潮早上累計逾2萬人次走訪,新化老街、安平老街及鹽水老街早上近萬人逛街走訪。

另外,虎頭埤風景區一早也破千名旅客入園前往踏青參觀,頑皮世界、江南渡假村山上水道博物館、烏山頭水庫、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及左鎮化石園區等景點,一早也累計逾千名遊客入園。市區濱海黃金海岸、漁光島及林默娘公園等周邊也有近4千人走訪。

觀旅局也推薦遊客到台南賞花,在歸仁區高鐵站周邊廣場、虎頭埤風景區、成功大學各校區、台南車站周邊以及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等地,都有機會看到艷麗的鳳凰花。而今年因為天公作美雨水充足,白河區蓮田花況極佳,端午連假期間正適合全家出遊賞蓮。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打滿疫苗產生保護力後加上自我防護意識,相信很快就可以度過疫情非常時期,所以無須過於緊張維持日常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不滿大巨蛋遭批政治操作 蔣萬安嗆:趕快展現執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