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藍綠票通吃?傳柯文哲下令「市府+黨內」空戰少批綠 拚5縣市選戰
傳出柯文哲下令,要求市府與黨內空戰體系調整節奏,減少對綠營攻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面對年底大選,藍綠兩大黨皆開始推派候選人,創黨後首次投入地方選舉的台灣民眾黨,過去主要定位在爭取中間偏藍選民認同。不過,先前總是對綠營砲火猛烈的民眾黨,但身兼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疑似認知到「藍+白」不會大於綠,傳出下軍令要求黨內與市府體系,在空戰上減少對綠營「不必要」的攻擊,以降低綠營支持者仇恨值,一方面也趁勢向中間偏綠的選民招手。也傳出在地方選舉中,民眾黨中央將以「北市、桃園、竹市、基隆與宜蘭」5縣市,作為選戰重心。

更多新聞: 看不下去羅智強整天放話?詹江村1句批「媽寶」:自以為是的知識藍

根據《鏡傳媒》報導,近期民眾黨在議題上,開始降低對綠營攻勢,加上柯文哲在總統蔡英文視察北榮時,請副市長黃珊珊代為轉達感謝之意,被外界視為向綠營示好,這也讓人聯想,未來民眾黨的選戰策略是否會產生變化。

據了解,民眾黨定調本次選戰重心將放在北市、桃園、竹市、基隆、宜蘭5縣市,柯文哲更對黨內下軍令,要求調整選戰節奏,特別是從「市府到黨」的輿論空戰,將回歸中間路線,並減少對綠營不必要的攻擊「降低仇恨值」,藉此對中間偏綠選民招手。柯文哲在公開發言上,也已經進行調整。

想藍綠票通吃?傳柯文哲下令「市府+黨內」空戰少批綠 拚5縣市選戰
柯營人士指出,柯文哲深知「藍+白不會大於綠」,認為黨路線仍得向中間偏綠選民招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柯營人士指出,柯文哲已經「不只一次」向市府與黨幕僚提及,台灣政治結構現階段是民進黨過半,他很清楚若只吃藍營票源「結果必敗」,認為「藍加上白不會大於綠」,不能只吃在野票,若民眾黨持續維持「打綠」基調,將不利與開拓中間選票的大戰略。 更多新聞: 朱立倫狂喊「親美立場」學者1句曝真相酸爆!網:只能見1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