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一週達高峰? 陳時中:6/10有反轉的機會
陳時中認為,6月10日左右疫情應該有反轉的機會。(圖/民視新聞)

中央昨日公布新增68,118例本土COVID-19確診,北部疫情稍有趨緩,不過有專家認為中南部疫情還再升溫,疫情約一週達到高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回應應該「差不多」,6月10日左右疫情應該有反轉的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增62080例、124死! 中重症又添252例

陳時中今日上午視察自由廣場兒童大型接種站接種情形受訪時針對疫情走向表示,近期整體死亡和病例數大概都在高原期。對於專家預測疫情一週達到高峰,陳時中回應「差不多吧」,大家看法越來越接近,一開始大家有各種模擬,現在都差不多,大約6月10日左右會有反轉的機會。

另外,5到11歲兒童第二劑期程可能縮短,陳時中表示,原則上5到11歲兒童就是要打第二劑,但間隔時間還要等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委員來做決定。

至於近日疾管署網站上確診相關數字誤植,陳時中回應要查清楚。他說明,那部分是手動操作,可能過程中有什麼失誤,要再查一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呂秀蓮喊話陳時中「要選早點講」 蔣萬安:民進黨別把防疫和政治混為一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