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菜阿婆「小貓塞鼠籠」販售!恐罰300萬嚇壞 後續故事藏洋蔥
新竹賣菜阿婆賣小貓,消息曝光起初引發眾怒。(圖/翻攝自邵柏虎臉書)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新竹湖口一名高齡賣菜阿婆,把3隻小貓關在鼠籠裡,一邊賣菜邊兜售,熱心民眾發現通報動保單位並報警處理,由於違反動保法面臨10萬起跳、300萬以下的罰鍰,阿婆一聽嚇壞不知所措,動保人士前往拜訪了解後,後續故事卻讓人相當意外。

更多新聞: 粉紅色絕美奇獸英國現蹤影片曝光 專家:全球只剩500隻

上個月底有民眾在市場發現,賣菜阿婆竟然兜售小貓,3隻貓擠在狹小鼠籠,1隻售價500元,熱心民眾通報動保單位並且報警,消息曝光後引發愛貓人士關注,警方也把阿婆帶回派出所作筆錄,聽到最高可能要罰300萬元,阿婆當場嚇壞不知所措。

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前往阿婆家了解狀況,映入眼簾的畫面讓他們相當震撼,老舊的房子悶熱不堪,樓下充斥著飛舞的白蟻、樓上連電燈與對外窗戶都沒有,只有83歲的阿婆與50多歲的兒子在這裡相依為命,上門拜訪時母子剛好正在用餐,簡單的白米飯配醬油,就這樣果腹度過一餐。

賣菜阿婆「小貓塞鼠籠」販售!一聽恐罰300萬嚇壞 後續故事藏洋蔥
阿婆住家相當簡陋。(圖/翻攝自邵柏虎臉書)


協會理事長邵柏森說,高齡的阿婆罹患腎臟疾病需要長期服藥,家中經濟並不穩定,兒子平時務農土地不大,賺不了多少錢。阿婆平常會跟人批菜,到市場販售補貼家用,因為行動不方便,兒子會請她賣完菜搭計程車回家,可能因此讓其他人覺得他們家很好過,但這趟訪查讓他們心中相當難過,轉而萌生想要幫助阿婆的念頭。

「還好我結善緣深入調查,不然就被逼上絕路」邵柏森感嘆,觸犯動保法該罰就罰,但阿婆確實是不懂法令而且貧困,如果最後被罰款,他們會協助全額處理費用,另外也載了一整車物資送給阿婆家,同時感謝各界湧入的愛心。

賣菜阿婆「小貓塞鼠籠」販售!一聽恐罰300萬嚇壞 後續故事藏洋蔥
阿婆收到關懷物資連忙道謝。(圖/翻攝自邵柏虎臉書)


賣菜阿婆「小貓塞鼠籠」販售!恐罰300萬嚇壞 後續故事藏洋蔥
阿婆表示貓是一名女客人給她的,目前被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送院治療,協會人員認為只是單純個案,並沒有在其住家發現其他動物。(圖/翻攝自邵柏虎臉書)


更多新聞: 特斯拉男喊「爸過世」!想先充電被拒絕 竟火大掏槍朝人狂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