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色絕美奇獸英國現蹤影片曝光 專家:全球只剩500隻
絕美奇獸粉紅鴿英國現蹤。(圖/擷取自WPC)

國際中心/高載莉報導

遇見神獸級鳥類的機率有多少?有一名住在英國的37歲女子叫凱莉·倫尼 (Kelly Lunney) ,日前她在媽媽家窗外發現一隻,相當稀有的粉紅色鳥,當時擔心是自己的幻覺,還叫母親一起來確認,沒想到真是一隻全身鮮紅色的鳥,接著,用手機拍下並將影片PO網引起不少人熱議,不過,有網友提出質疑,認為「這隻鳥可能是被惡作劇染成粉色」,而專家卻持不同看法。

更多新聞: 最萌遊行!小短腿圓屁股 柯基犬也為女王祝賀

影片裡看見屋頂上有一隻全粉紅色的鳥相當吸睛,牠除了飛到屋頂之外,還不時飛到地上啄食,據外媒報導,有名37歲的女子凱莉·倫尼 (Kelly Lunney),她母親住在蘭開夏郡(Lancashire)的公寓,日前她在娘家往窗外看時,突然驚見一隻全身粉紅色的鳥飛進花園中,她覺得是模里西斯的粉鴿(Nesoenas mayeri),但擔心自己看錯,因此,把媽媽叫醒一起來確認,竟沒想到是確有此「鴿」!對於眼前看到得景象難以置信,馬上拿起手機拍下這畫面,並驚喜的表示「這件事之後可以告訴孫子們。」那天這隻粉色的鴿子在花園停留一下子,之後牠還常飛回來,時常能看見牠的身影。

粉紅色絕美奇獸英國現蹤影片曝光 專家:全球只剩500隻
英國母女見粉紅鳥相當驚喜。(圖/翻攝自Youtube 「SWNS」)


看過影片的網友大多都抱著懷疑的態度表示「這隻鳥疑似遭惡作劇被漆成粉紅色」,但有專家提出不同看法指出,確實有粉紅鴿的存在,但是,位在距離英國十萬公里的模里西斯地區,這隻鴿子是當地的特有種,原本在1991年瀕臨絕種,數量僅剩10隻,雖然,近年透過積極保育工作數量有回升,但全球也只有500隻,國際自然保護聯盟也將牠列為瀕危生物,因此,這麼罕見的鳥類,能在英國看見真的相當難得,倫尼可以說是非常幸運。

更多新聞: 賣菜阿婆「小貓塞鼠籠」販售!恐罰300萬嚇壞 後續故事藏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