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是台灣民主自由化身」! 斯洛伐克副議長:好友不會因阻撓妥協
勞倫契克表示,蔡英文是台灣民主與自由的化身,斯洛伐克的台灣好朋友就站在你們身後,不會因為外界的阻撓、干擾而妥協。(圖/擷取自總統府直播)

斯洛伐克國會及布拉提斯拉瓦省聯合訪問團訪台,總統蔡英文今(7)日在總統府接見訪團。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表示,蔡英文是台灣民主與自由的化身,「斯洛伐克的台灣好朋友就站在你們身後,不會因為外界的阻撓、干擾而妥協,也做好了隨時抵抗威脅民主強權的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讚羅智強大局為重 建議張善政邀羅打「空戰」

蔡英文今在總統府接見斯洛伐克國會及布拉提斯拉瓦省聯合訪問團。勞倫契克致詞時表示,榮幸與地理相距遙遠但心理相盡的台灣總統蔡英文相會。勞倫契克指出,台灣和斯洛伐克肩並肩走在疫情時代,全球疫情是艱鉅的考驗,卻也促成兩國友誼之橋的架構和實現。

勞倫契克說,斯洛伐克永遠不會忘記在疫情最艱難的日子,台灣提供的無數援助,成千上萬的醫療口罩使斯國眾多國民免於感染,台灣為感謝斯洛伐克提供疫苗,特別在101點燈出現感謝斯洛伐克字樣,讓我們深深感動。

勞倫契克表示,台灣好朋友在斯洛伐克國會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和國際民航組織,並高度讚揚兩國在經貿的合作,台灣在斯洛伐克的投資為國民提供很多就業機會以及經濟發展。

勞倫契克強調,「斯洛伐克的台灣好朋友就站在你們身後,不會因為外界的阻撓、干擾而妥協,也做好了隨時抵抗威脅民主強權的準備」,為實現民主,台灣和斯洛伐克都走過漫長坎坷的道路,所以都很珍惜民主。最後,他也稱讚,蔡英文是台灣民主與自由的化身。

布拉提斯拉瓦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則表示,台灣是斯洛伐克成長期重要夥伴,近幾年2國高層互訪非常頻繁,他長期在政治領域工作後來又當省長,這次來台灣目的是在與高雄簽訂友好合作協定,他認為,世界全球化合作由於小小城市和不同地區合作顯得更加豐富多彩。

德若巴指出,作為省長他會積極推進與高雄更多合作,包括科技和經貿,並期待年輕學者互訪,期待台灣年輕孩子能到布拉提斯拉瓦省,相信可以給台灣孩子提供寬廣視野。德若巴也邀請蔡英文若在條件許可下有機會可以訪問布拉提斯拉瓦省,「我永遠為你準備紅色地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下來拜會陳水扁? 蔣萬安:持續請益拜會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