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和斯洛伐克越來越緊密! 蔡英文: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陣線
蔡英文表示,相信台灣和斯洛伐克會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加強合作,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陣線,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圖/擷取自總統府直播)

斯洛伐克國會及布拉提斯拉瓦省聯合訪問團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今(7)日在總統府接見時除了感謝斯洛伐克捐贈疫苗、並支持台灣參與WHA外,她也強調,相信台灣和斯洛伐克會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加強合作,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陣線,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讚羅智強大局為重 建議張善政邀羅打「空戰」

蔡英文今日在總統府接見斯洛伐克國會及布拉提斯拉瓦省聯合訪問團訪問團。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這幾年台灣和斯洛伐克雙邊關係越來越密切,共同對抗疫情, 台灣捐贈口罩,斯洛伐克也捐贈疫苗給台灣,一起在國際上創造善的循環,再次感謝斯洛伐克的協助。

蔡英文指出,去年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團訪問斯洛伐克後,斯國經濟部次長也率團回訪,並舉辦第一屆台斯經濟諮商會議,這些互動中簽署了16條貿易備忘錄 ,相信未來會持續提升雙方產業合作關係。

蔡英文感謝斯洛伐克支持台灣參與WHA,國會在外交、衛生以及歐洲事務3個委員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A決議案,這份情誼讓台灣民眾非常感動。蔡英文期待,台灣和斯洛伐克在全球關注議題上持續相互合作,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如同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攜手合作協助烏克蘭,幫助安置在斯洛伐克的烏克蘭難民。

蔡英文相信,台灣和斯洛伐克能跟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加強合作,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陣線,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歡迎各位來訪,這週五將見證高雄和拉提斯拉瓦省共同締結夥伴協定,促進雙邊經貿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年內第三度訪台!法國參議院訪團 將晉見蔡英文、拜會蘇貞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