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天氣沒了!開工日鋒面接近 全台變天整週有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圖/取自直播畫面)

今高溫悶熱,天氣以午後降雨為主。未來天氣方面,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明,明天(6日)鋒面接近、水氣增加,天氣較不穩定,西半部易有局部大雨,週二(7日)至週六(11日)天氣最不穩定,西半部整天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東半部也會有不定時陣雨或雷雨。

更多新聞: 新兵報到!小鮮肉入伍前一天chill嗨嗨 打網咖、爽吃麥當勞:沒有實感

趙竑說明,今天(5日)雲量偏少,環境風場偏西南風,迎鋒面中南部地區整天都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多雲到晴,以午後降雨為主。高溫方面,今中南部高溫33-34度 ,受到西南風沉降及太陽加熱影響,大台北、花東縱谷、東南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離島地區,澎湖31度、金門30度、馬祖27度。

趙竑指出,明天(6日)開始鋒面逐漸靠近台灣,水氣增加,天氣較不穩定,西半部整天都會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北部天氣變化會比較大,東半部地區則以午後降雨為主。

未來降雨方面,趙竑預測,週二(7日)至週六(11日)鋒面來到到台灣上空,天氣最不穩定,尤其週二(7日)至週四(9日)鋒面影響最明顯,西半部整天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東半部整天都會有不定時陣雨或雷雨;週五(10日)至週六(11日),鋒面北移、雨區轉移,中部以北地區降雨為主,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則以局部性短暫陣雨或雷雨。

未來一週溫度, 趙竑說明,今各地溫暖悶熱,明鋒面接近,北部高溫稍微下降,週二(7日)至週六(11日)水氣較多,各地高低溫落差不大,尤其北部整天都有持續性降雨,高低溫落在20-22度,其他地區則為22-26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層勸導攤販戴口罩遭打傷 盧秀燕:絕不姑息暴力!研擬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