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批台讚習近平 蘇貞昌嗆:為極權塗脂抹粉「成世界笑柄」
蘇貞昌批評,竟有人違逆事實為專制極權塗脂抹粉,一定不為台灣人接受,也會成世界笑柄。(圖/民視新聞)

昨天是「六四事件」33週年,前總統馬英九稱,台灣雖號稱「民主」,卻一步步墮入「不自由的民主」,他還稱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於去年10月談到民主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痛批,台灣的自由民主是全世界公認,對比中國蠻橫打壓香港民主和新疆、西藏人權等,竟還有人違逆事實為專制極權塗脂抹粉,一定不為台灣人接受,也會成世界笑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戰機南海攔截海上偵察機 澳洲國防部批:威脅機組員安全

馬英九昨日在臉書發文談論六四事件,他一方面呼籲中國勇於面對歷史、承擔責任,一方面批台灣雖號稱「民主」,卻一步步墮入「不自由的民主」,格外值得警惕。 馬英九還提到,去年10月習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時談到了民主,堅持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我認為這是有助於建立法治社會的正確方向」。

對於馬英九批台讚習,蘇貞昌今日上午參觀2022台北國際書展前受訪時回應,台灣自由民主是全世界公認,各種評比也名列前茅;中國用蠻橫手段打壓香港民主,對新疆、西藏用各種粗暴手段違逆人權,在防疫工作上最可以對比,台灣用民主開放溝通,大家一起合作對抗疫情病毒,中國卻粗暴封城,連他們的人民都不接受。

蘇貞昌痛批,還有人竟然違逆事實,為專制極權塗脂抹粉,對自己反而扭曲,這樣一定不為台灣人民接受,也一定成為世界笑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亡者非24小時要火化引爭議 蘇貞昌:請指揮中心多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