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層勸導攤販戴口罩遭打傷 盧秀燕:絕不姑息暴力!研擬法辦
台中市府一名公有市場管理員在勸導攤商員工戴口罩時遭打,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到建國市場慰問受傷同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台中市府一名公有市場管理員在勸導攤商員工戴口罩時遭打,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到建國市場慰問受傷同仁。她表示,絕不姑息暴力行為,民眾若未戴口罩最高可罰1.5萬元,也會針對這名攤商員工的動粗行徑,請法制人員研究是否予以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戰機南海攔截海上偵察機 澳洲國防部批:威脅機組員安全

盧秀燕表示,防疫期間第一線人員要值勤防疫工作,一名王姓公有市場管理員發現一攤商員工沒戴口罩,於是進行勸導,對方不但不聽還出言辱罵、甚至打人。她對此感到不捨,今專程到建國市場探望並表揚該同仁。

盧秀燕強調,疫情嚴峻,絕對不姑息暴力行為,對同仁認真落實防疫工作予以肯定,也呼籲市民一定要遵守防疫規定以保護你我健康。她指出,民眾若未戴口罩最高可罰1.5萬元,也會針對這名攤商員工的動粗行徑,請法制人員研究是否予以法辦,而大部分的攤商都是很配合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亡者非24小時要火化引爭議 蘇貞昌:請指揮中心多溝通